青春对话信仰——海法青年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云访谈”
发布时间:2021-08-05 浏览量:4766

 编者按: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党、全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用157个字深情寄语青年,引发海法青年热议。为进一步学深悟透“七一”重要讲话,南京海事法院机关党委、团委联合组织“青春对话信仰”活动,让身边的青年党员与团员青年开展结对互学,立足本职工作,结合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深入理解“三个不负”的殷切期望,自觉响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召唤。让我们听听他们的心声吧!

1628152472515993.jpg

徐  一:晓果是今年新招录的公务员,7月1日前夕正式上班,也赶上和大家一起在院内集中聆听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印象最深的是哪方面?

1628152507602482.jpg

王晓果:总书记希望“青年人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听后很受感触。我在美国UCLA学习期间,赶上了2020年上半年的疫情,当时比较惶恐;同年6月学成归国后,一下飞机内心是满满的安全感。我想,这便是祖国大地涵养的底气。1个月工作下来,我觉得只有不断地学习,向同事学、向实践学,才是青年人长志气、增骨气和强底气的真正来源。

1628152566221251.jpg

李  根:“七一”重要讲话,划分出百年党史“四大篇章”,让我们对党史脉络有了更明晰的认识。迎“七一”,院里举办了一次大规模党史知识竞赛,作为泰州法庭参赛选手,你的表现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通过学讲话、打比赛,谈谈你的收获吧!

1628152612671136.jpg

张思媛:感谢参赛机会,强化了党史常识,也提升了综合素养。通过聆听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更让我对百年辉煌党史有了深层次的认知,其实一部党史也是一代代青年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史。今后我将向身边优秀党员学习,始终以“赶考”的心态,以“比赛”的状态对待本职工作,在书记员岗位上锤炼本领、争取突破。

1628152681125161.jpg

张艺开: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我们清晰地听到青年人的呼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你认为这样的表态,在平常的工作生活中要怎么落地呢?

1628152724887888.jpg

汪  凡:这就要求我们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在本职岗位经受考验,在社会担当中展现青春风采。这次南京突发疫情后,团委发出集结令,我第一时间加入志愿者团队,很快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中去,能够和许许多多志愿者们一起努力协作,共同抗疫,奉献自己微薄力量,我感到荣幸且充实。我也坚信,众志成城下,疫情很快会过去!

1628152798665545.jpg

王晨阳:这次东京奥运赛场上,很多90后、甚至00后体育健儿为国出征,他们抗住压力、不负众望,取得了瞩目成绩。你认为他们在践行总书记寄予的“三个不负”方面有哪些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吗?

1628152835634952.jpg

陈  强:这次奥运会赛场上,我注意到夺下奥运首金的射击运动员杨倩、七年逐梦一举夺魁的举重运动员侯志慧等,在一张张年轻的面孔下,是他们努力拼搏、永不言弃、为国争光的意志体现。作为青年执行干警,学习他们就是要去汲取奥运精神对我们的激励。今后工作中我也要勤学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克服执行工作的现实难题,勇于挑战自己,不断更新成长目标,用青春力量守护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