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军魂永不灭 海法筑梦再启航
发布时间:2021-08-01 浏览量:5759


曾经你们身穿笔挺的军装

曾经你们驰骋在训练场上

曾经你们扛起沉甸的钢枪

如今你们退伍为司法护航

褪去的是军装

不灭的是军魂

它带着曾经的号角

永远伴随着你

继续筑梦前行

 

让我们一起聆听一下那些曾经的军人们,现在的海法干警们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都有哪些想与大家一起分享的心声


 1627865727372064.jpg

法警支队政委、机关党委副书记 吴忠祥

1964年4月出生,1981月10月入伍,1984年7月入党。历任第二炮兵某部宣传科长、宣传处长、团政委、旅政委。2011年3月转业。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部队优秀党务工作者2次,全省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工作者1次,省级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工作者1次。

脱下这身军装,是十年前的事了,十年前。30年戎马生涯,东北、西北、皖南、赣南、浙东、赣北…;雨雪风霜的吹打,隔壁大漠的狂沙,怒指台独的剑啸…;长江堤坝上的誓言,雨雪冰冻里的群雕,红土地上谋打赢的声声呐喊…。成为此生铭心刻骨的记忆,也是我秘而不宣的骄傲和自豪。因为,在用青春和热血奋斗的日子里,我是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的一份子;因为,我把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汇聚到了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的庄严宣告中。脱下军装,我依然是这艘航船上的水手。听从召唤、奋楫远航,为我深爱的祖国和人民,争取更大的荣光。

 1627865758229488.JPG

综合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 李小明

1979年7月出生,1998年7月高考考入军校并入伍,2001年7月入党。历任学员、副班长、司务长、财务助理员、空军某部司令部管理员兼助理会计师、保障部总账会计师,机场指挥部财务处主任等职,2018年7月转业。荣获优秀共产党员1次。

我曾经是一名军人,在部队服役二十年,2018年底转业到法院工作,我对部队感情深厚,从一名地方青年学生成长为一名革命军人再转业到一名法院工作者,人生经历使我倍感荣光!无论是新中国的缔造,还是新时代中国的建设,都离不开军队保架护航和浴血奋战,法院作为国家的审判机关,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长治久安,构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海法干警,我们更应继承和发扬部队“军事过硬、纪律严明,艰苦奋斗,能打胜仗”的优良传统,攻坚克难,努力拼搏!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把我院建设成为全国一流乃至在世界上有影响力的法院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1627865798281796.jpg

法警支队二级警长 印波

1966年2月出生,1987年11月入伍, 1990年10月入党,1991年退伍后至法院工作至今。荣获优秀共产党员3次,优秀党务工作者2次,法院先进工作者2次。

    回顾三十年的峥嵘岁月,我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领导的关心和鼓励,离不开战友、同事的支持和帮助;我每一点的进步,都离不开组织的培养和关怀。我只是做了一名战士、一名法警、一个党员的分内工作,组织和领导却给予了我诸多的荣誉和鼓励!我深知,进入新时代的我,唯有以感恩凝结的忠诚,以铁血铸成的意志,以职业造就的操守,以信仰积聚的动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步伐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事业,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潮中去,才是自己真实的人生追求,才是自己最终的灵魂归宿。


1627865831922585.JPG

法警支队一级警员 陈宏彬

1985年6月出生,2004年12月入伍,2009年1月入党。历任空军某机场战士,某水运大队运输船副船长、登陆艇副艇长、司令部参谋,信息保障室助理工程师。2020年4月转业。荣立三等功1次,嘉奖4次,保密工作先进个人1次。

我始终认为牢记使命,保持在平凡中坚守,才是一名党员、接受部队教育多年的军人应该有的优良品质。崇尚荣誉、甘于奉献是军人的不变本色。无论是在部队服役,还是在法院工作,做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不能移、本色不能变,在任何时候,都要严格要求自己。我始终保持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积极要求进步,遵章守纪,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本职,无私奉献,坚信军徽、警徽一样红,为国徽增光添彩最踏实。


1627865860873027.jpg

南通法庭二级警长 余洋

1980年10月出生,2002年7月入伍,2003年12月入党。历任武警江苏边防总队检查员、监护中队中队长、总队司令部警务处副处长、海警支队训练基地政委、武警海警总队江苏支队副参谋长。2020年7月转业。服役期间,多次受到表彰奖励,荣获三等功3次。

    成为一名海法新兵以来,面临新的岗位、新的挑战,在“后发先至、首任担当”院训的激励下,在领导的关心、同事的帮助下,我迅速地消除了彷徨感、激发了奋斗心、强化了行动力,明确了新方向、适应了新岗位、落实了新要求。下一步,我将在继承和发扬好部队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对照习总书记好干部标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严格的自我要求投身到工作中去,不给转业干部失分、不让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失望。

1627865898283120.JPG

综合办公室 顾鑫恒

1988年1月出生,2006年入学解放军理工大学,2009年10月入党。2010年毕业退伍。荣获优秀共产党员1次、优秀辅助人员1次、海法之星1次。

当岁月的指针经过了一年的转动,当时间经过了一年的轮回再次停在8.1的时候,它用自己的行动悄悄地告诉了身边所有人:八一建军节到来了!我代表退伍军人向所有军人问一声节日快乐!虽然我已脱下军装,但军人的奉献和忠诚依然牢牢地刻在我的身上,在法院的工作中,我会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职业的性质,维护法律的尊严,为南京海事法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1627865957551997.jpg

立案庭书记员 张静

1983年12月出生,2002年12月入伍,2007年7月入党。历任南京军区联勤部通信站站部文书。2007年12月退伍。荣获优秀书记员1次,嘉奖1次,法院协同标兵2次。

    今年是建党百年华诞,今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的日子。人民军队在94年的发展史中,不论在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年代,他们都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爱戴、拥护和赞誉,创造了“人民军队爱人民,人民军队人民爱”的鱼水佳话。虽然早已脱下戎装,但我却始终未能忘记军旗下的铮铮誓言。在海事法院书记员这一岗位上,我将用同样的坚毅和奉献,写下了那份永葆忠诚的军人本色和坚定执著的进取精神,为海事法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627866038478411.jpg

泰州法庭驾驶员 陈超

1989年6月出生,2009年12月入伍。历任火箭军某部战士,副班长,班长。2017年12月退伍。荣获集体三等功3次,嘉奖1次,优秀辅助人员1次。

八年的军旅生活塑造了我“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军人形象。军人的色彩是不变的,现在我虽已脱下军装,来到南京海事法院,但我也本着“退伍不退志”的初心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深知在工作上需要不断调整自己的知识结构,增强本领,提高自己的适应能力和竞争能力,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这样才能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以维护军人、法院人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在南京海事法院工作的这一年里,感谢领导同事的关心与栽培,我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今后我将继续努力,以担当诠释忠诚,用奉献谱写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