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我,担当同行 ——南京海事法院防疫志愿者团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26 浏览量:5147

近日,南京全市核酸检测工作全面启动。南京海事法院机关党委、机关团委主动对接驻地鼓楼区凤凰街道,得知辖区内各监测点志愿者告急,迅速在团员青年中发出集结号。

“我报名”“报名”……党有号召,团有行动。10分钟,南京海事法院一批29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集结完毕。

1627260422755647.jpg

早8点,执行局、政治部的志愿者们来到位于凤凰街社区的核酸检测点,帮助做好群众引导、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近两个小时累计采集信息百余条。“社区工作人员很辛苦,他们昨晚战斗了一夜,相比之下,我们一点儿也不累”刚到法院工作不到1个月的王晓果腼腆地说。

1627260465918443.jpg

在莫愁新寓小学检测点,立案庭、海事庭、海商庭的志愿者们主动帮扶腿脚不便的居民群众,积极维护现场检测秩序,在烈日下,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前段时间,不小心摔伤腿脚的法官助理姜翠萍毅然加入其中,年轻的他们用汗水诠释着青春担当。

1627260499332732.jpg

近300通电话下去,在凤凰熙岸社区居委会志愿服务的王晨阳已经口干舌燥,她和综合办、立案庭的其他两名志愿者的工作是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社区内居民行程轨迹、疫苗接种情况的确认,并开展安全提示工作。他们纷纷感慨社区工作的不易,也为参与其中感到满足与荣幸。

据悉,南京海事法院机关党委已与凤凰街道相关部门建立动态联系,海法青年志愿者团队随时准备着,积极配合辖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相关的志愿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