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红色朗读者】海法干警诵读红色家书 赓续传统奋楫扬帆前行(五)
发布时间:2021-08-31 浏览量:7977

为强化政治忠诚,夯实思想根基,南京海事法院组织开展“诵读红色家书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诵读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追寻革命记忆,传递家国情怀。

党员干警们深情诵读一封封感人肺腑的红色家书,情景再现了一段段刻骨铭心的感人事迹,让党员干警们走进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和热血沸腾的年代。缅怀革命先烈为实现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国家富强的初心使命,所展现的崇高品质、高尚情怀,进一步坚定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信念与担当,进一步增强搞好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红色家书一】冷少农写给儿子的信

简介:冷少农(1898—1935),贵州瓮安人。中国共产党党员。1923年毕业于贵州省立法政专门学校。1926年赴广州参加革命。1929年曾在南京军政部从事秘密工作。1931年在中共南京市委工作。1932年3月被捕,同年5月在南京雨花台英勇就义,时年34岁。冷少农写给儿子的这封信,寄托了对儿子无尽的爱和深切的期望。

感悟:红色家书是革命先烈们向死而生的绝笔,更是力透纸背的寄语。一字一句皆流露着先烈们的真情实感,其中饱含着他们对父母的愧疚之心,对子女的舐犊之情,与爱人的雎鸠和鸣。我们在这些书信中深深地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忠诚的品格,家国情怀和对中国梦的努力探索。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建国、兴国、强国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征程。作为新时代的中华儿女,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红色家书二】罗荣桓致二哥罗晏清

简介:罗荣桓,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同年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相继参加了湘赣边界秋收起义、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这是罗荣桓在1937年9月12日即全国抗日战争开始不久写给哥哥罗晏清的一封信。

感悟:这封家书体现了罗荣恒一切以革命事业为重的精神。面对日寇惨无人道的侵略,信仰坚如磐石的罗荣桓早把生死置之度外,随时准备为革命献出生命。他对党、国家和人民的忠诚是由内而外、发自内心的,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站得稳、靠得住。他是共产党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英雄模范,虽“薄情”于亲人私利,却“厚”的是大忠大义。重温红色历史,赓续红色血脉,罗荣桓在国家蒙难之时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在民族蒙辱之际坚贞不屈的绝对忠诚,对于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仍是一笔宝贵财富。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发扬斗争精神,立足岗位、艰苦奋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奋发有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