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海事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量:9569

1635122619887133.jpg

10月22日下午,南京海事法院党组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全面彻底肃清王立科流毒影响和中央明确的六个方面内容,深入检视查摆问题不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举措,全面净化政治生态,筑牢政治忠诚,锤炼政治品格,提高政治能力,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1635122643541318.jpg

南京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后龙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法官管理处处长、全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曹也汝到会指导。

会前,南京海事法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李后龙代表南京海事法院党组作领导班子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深入开展自我批评,诚恳接受大家批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按照要求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1635122808960836.jpg

1635122808789300.jpg

1635122808517243.jpg

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坦诚相见、开诚布公,作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大家一致认为,中央对王立科案件的严肃查处,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铁腕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激浊扬清的坚定意志。

大家一致表示,要抓好整改落实,在立行立改上作表率。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结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明确整改方向, 突出靶向整治,对整改措施进行细化。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敢于动真碰硬,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对查摆的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把存在的问题解决到位。将整改过程作为思想认识再提高的过程,工作作风再提升的过程,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要筑牢政治忠诚,在理论武装上作表率。深化学习教育,筑牢对党忠诚思想根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持续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海事司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难题,把中央和省委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切实贯彻落实到执法办案的实践中去。

要强化政治责任,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坚决肃清流毒影响,认真汲取王立科案件的深刻教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发挥班子成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要积极履职尽责,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充分发挥海事法院职能作用,狠抓执法办案,服务中心大局。践行司法为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多元海事司法需求,健全司法便民利民惠民工作机制,持续推进海事特色“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深化海事司法与行政执法协作,提升队伍专业素质,切实提高海事司法工作水平。

1635122774629436.jpg

曹也汝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南京海事法院党组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组织严密,会上检视问题到位,剖析根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针对性非常强,达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