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南京海事法院海事庭曹健荣获“全省脱贫攻坚暨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量:26469

1637197020194501.jpg

曹健先进事迹简介

1637197051738159.jpg

曹健,男,1983年12月生,中共党员,南京海事法院三级法官助理,2020年3月被派往淮安市涟水县高沟镇兴哨村任第一书记。曹健同志自2012年以来,满怀对农村工作的深情与热爱,先后在徐州市贾汪区塔山镇彭楼村和淮安市涟水县高沟镇兴哨村,两次参与省内帮扶工作。

1637197089134583.jpg

1637197089666336.jpg

1637197089721835.jpg

2012年初,曹健作为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助理,按照徐州市委选派队员参加扶贫工作的要求,赴徐州市贾汪区塔山镇彭楼村开展为期两年的扶贫工作,任塔山镇镇长助理。两年的时间里,他协助彭楼村开展了一系列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新建了党群服务中心、增设了农资超市、修缮了村民活动广场、扩大了稻米育种基地、购置安装了灌溉水泵等;发挥专业特长协助镇村做好经济社会纠纷化解工作,为当地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积极开展各种惠民利民的帮扶活动,深挖农户增收潜能,参与了农户的小额贷款发放工作、协调了各种劳动技能培训、组织了普法教育宣讲活动、争取了后方单位多次来帮扶村开展走访慰问、排忧解难和党建活动。

1637197134869885.jpg

2019年11月转任南京海事法院后,次年3月,曹健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参加省委派驻帮扶队,赴淮安市涟水县高沟镇兴哨村担任第一书记,重新回到了熟悉的扶贫工作岗位。

1637197162604431.jpg

一年多来,他灵活采用“飞地同创”模式组织兴哨村等三个经济薄弱村联合建设了252亩高标准设施大棚,引入客商养殖豆丹,带动农民就业,增加村集体的租金收益;积极协调后方单位增加扶贫资金,帮助兴哨村改造提升村部办公服务环境,并配套购置捐赠了大量全新的办公设施;推动兴哨村进行环境整治,安装路灯200盏,全力打造景观水塘、文化广场、墙面彩绘、整洁村居等宜居环境;创新性的在兴哨村引入“福村宝”项目,积极推进村级医疗互助;关心村小学发展,关爱青少年成长,协调后方单位为兴哨村小学购置了全新的课桌椅等教学设施。

在先后两次的帮扶工作中,曹健同志克服困难、甘于奉献,履职尽责,帮扶效果显著,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认可,展示了法院干警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