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海事法院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量:8514

南京海事法院机关党委着眼党委委员作为党组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等多重身份,充分运用党组中心组集中交流研讨的学习成果,坚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中“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全体干警联系自身思想学、结合岗位职能学、紧跟形势发展学,为建设高质量海事司法队伍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1639962419101330.jpg

机关委员会宣传委员、 海事庭负责人 王天红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是党和国家面临的主要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在坚持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基础上,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结合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成功经验,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三大时代课题,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规律和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规律的认识。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一名海事法官,自己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导自己的海事审判工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要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的海事司法服务。

1639962471919401.jpg

机关委员会学习保密委员、综合办公室副主任 李路明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作为一名法院党员干警,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担当时代重任,开创事业新局。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提升理论素养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重大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二是要注重学用结合,推动工作落实

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全面对标对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紧扣工作大局,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永葆实干作风,求真务实,通过不断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三是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创新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勇于担当作为,把全会精神体现在海事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切实站好岗、履好责,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工作管理水平和工作效能。

1639962502548743.jpg

机关委员会青年委员、苏州法庭四级高级法官 吴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学习,我深受鼓舞,全国以及我们江苏取得今天的成就来之不易,能够取得中国革命的胜利,完全在于我们有伟大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回望百年前的中国积贫积弱,我们要珍惜当前国家的繁荣富强;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更加坚定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从未像今天这样接近伟大复兴,而我们身处其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大道蕴于历史,伟业成于奋进。我们作为身在审判一线的海事法官,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的精神,把学习到的精神贯彻到实际的工作中去,要用自己的行动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同时,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时刻注意思想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说一千道一万,最重要的核心要义就是要明确“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我们学习《决议》就是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艰苦奋斗、实干创新;行动上我们要践行司法为民,为经济发展服务,为国家的海洋强国战略服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