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法庭丨加强法庭文化建设,凝聚法治精神力量
发布时间:2021-12-21 浏览量:8780

今年以来,泰州法庭以提升法治文化软实力,彰显人民法庭法治向心力为目标,深入推进法庭文化建设。虽暂时“借住”在泰州市中院不足200平方的二层小楼里,但通过庭室干警们的精心策划、精心设计、精心布局,形成了党建与审判相融合的文化墙。本期,为大家带来第一期党建篇。

 

巩固党建文化,打造党员阵地

1640047501488475.jpg

加强党建阵地建设,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开展,在法庭办公大厅拐角处,打造党员读书活动角,让党员权利义务、三会一课制度上墙,让奖牌奖杯荣誉上架,营造鲜明的政治氛围,使党员活动角成为党性锻炼之“炉”、凝聚人心之“桥”、展示作为之“窗”。

创新法律文化,引领公正司法

1640047520535170.jpg

融合多种元素,以“法”字的古体写法、法鼎、天平图案等法文化元素为内容,在楼梯拐角处布置法字墙,体现法律的庄重、严肃,展现古代法律文明,揭示现代法治内涵。

展示工作文化,促进法庭宣传

1640047538787160.jpg

1640047552973012.jpg

秉承司法为民书写忠诚、公正司法诠释担当理念,将上一年度法庭党建工作、审判工作、调研宣传、走访交流、创新举措、司法服务进行汇报展览,既是对全年法庭的工作总结,也是“后发先至,首任担当”的工作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