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南京海事法院青年干警深入学习贯彻第十四次省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量:11679

连日来,南京海事法院依托“青年学堂”载体,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面对面”与“屏对屏”相连线,多形式深入学习贯彻第十四次省党代会精神,全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凝聚青年干警助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青春共识和行动担当。

1640568157582311.jpg

12月18日,“青年学堂”组员代表走进驻地凤凰街道“联青服务站”,聆听团省委司勇书记关于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解读。司书记重点领读137个字青年寄语,并从抓好“四个结合”,落实好“四个青春计划”,感悟“五种力量”等方面,对做好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提出了要求。参与学习的青年干警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照党代会报告对青年的殷切寄语,进一步坚定方向、胸怀理想,将青春奋斗融入江苏海事司法的生动实践,在新征程上跑出青春加速度。

1640568179128891.jpg

12月22日,南京海事法院机关党委、团委,联合鼓楼团区委,共同邀请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王磊作省党代会精神宣讲。南京海事法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吴忠祥主持活动,青年学堂各组党员干警代表、各团支部团员代表,共建单位江苏海事局青年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现场互学联学,派出法庭青年干警参加线上同步学习。

1640568199344817.jpg

王磊教授从一个主题、六项成就、三大使命、六个目标任务、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等方面解读党代会报告脉络,重点从历史维度、国际关系、国情民意等方面,强调涵养家国情怀、增强忧患意识、克服本领恐慌等重要性。

结合近期学习,多名青年干警围绕立足本职岗位、践行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心得分享。

1640568235425097.jpg

吴霞  海事庭一级法官

在新时代,海法青年如何“激扬青春、书写人生、实现梦想”,我认为要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实干。国际航运是对外开放的前沿之一,海事审判具有国际性、专业性强的特点,要在工作中把握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司法能力,将工作融入到发展大局之中。要提高自我要求,激活内生动力,强化学习,锤炼本领,以实际行动肩负起青年一代的责任与荣光,不懈奋斗。

1640568713127058.jpg

李洁  立案庭一级法官

此次宣讲活动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不负伟大时代、扛起光荣使命,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江苏发展的生动实践。在日常立案工作中,我要克服本领恐慌,秉持工匠精神,提升业务能力,锤炼专业本领,认真做好每一次当事人的接待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在多元解纷工作中,要深化与各协作单位的合作,不断拓宽解纷领域,促进海事纠纷源头化解,助力海事司法高质量发展。

1640568749419159.jpg

姜涌  立案庭四级法官助理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鲜明提出,办好江苏的事情,关键在党。作为青年干警,我们更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时刻把讲政治摆在首位,铸就对党忠诚“第一品格”。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锐意进取,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海事法院受理的案件具有案情复杂、专业性强的特点,对于立案工作的要求也更高,只有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铸就专业过硬“第一标准”,才能扛起青年的担当,满足人民的期盼。

1640568773600891.jpg

王磊  海事庭四级法官助理

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深刻领悟青年“生逢伟大时代”,就要深刻认识江苏五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清醒认识青年“肩负光荣使命”,就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不负”殷殷嘱托,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为奋斗指向、前进标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砥砺奋斗。结合目前主要从事的基建办工作,我将更加主动担负责任,为法院新址建设献计献策、贡献力量,做忠诚司法事业的追光者。

1640568813278948.jpg

崔源媛  海事庭四级法官助理

省党代会报告首次专门用一段话137个字,对青年和青年工作提出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新时代江苏青年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待。南京海事法院管辖范围涉及江苏全省,党代会报告对我们海法青年意义重大而深远。作为海法青年干警,更感自己所肩负海事司法审判责任重大。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在海事司法实践中做好党代会精神的“青年化阐释”,在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彰显海法青年作为,体现海法青年担当,作出海法青年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