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法槌奖”二等奖!《北极星号》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量:40780

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新闻局、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今日说法》,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省高级人民法院和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八届“金法槌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获奖结果于日前揭晓,南京海事法院推出的微电影《北极星号》荣获二等奖!

据悉,本次活动共征集到31个省、市、自治区选送的作品共1315部,其中微电影253部,微视频1062部,有23个省、市、自治区报送作品超20部。

1640570085592175.jpg

微信图片_20211227094952.jpg

北极星号

《北极星号》微电影是一部以“XLH座”轮诉前船舶扣押案件为原型进行拍摄的微电影,新成立的南京海事法院执行干警不畏艰难,冒雨攀爬软梯登轮实施扣押,新冠肺炎疫情来临后,妥善解决外籍船员换班难题,精心制定应对方案,消除被扣押船舶面临的特大汛情风险。

拍摄花絮

南京海事法院十余名干警倾情出演

 微信图片_202112270952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