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海事法院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量:11213

12月29日下午,南京海事法院政治部机关党委党支部、立案庭党支部和新成立的退休干部党支部前往南京长江大桥陈列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大桥精神”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1640824667649561.jpg

南京长江大桥是长江上第一座由中国人自主设计和建造的公铁两用桥,是代表“中国制造”与“大国工匠”的经典之桥,承载了一代南京人乃至中国人的记忆,是民族志气、民族智慧、民族力量、工匠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的集中体现。

微信图片_20211230083625.jpg

整个陈列馆由“历史意义”、“伟大精神”、“记忆对话”、“科艺价值”、“再励辉煌”五个部分组成。通过生动详实的历史资料,党员干警们深入了解了大桥建设中所历经的艰难困苦、无数匠人夜以继日的无私奉献,在一个个老物件中感受曾经那段鲜活的大桥建设史,从“大桥精神”中体悟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

微信图片_20211230083635.jpg

参观后,党员干警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大桥建设者们创新创造的进取精神,勇毅前行,接续奋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海事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