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强化使命担当(一)
发布时间:2022-01-04 浏览量:12647

南京海事法院党组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所属党支部按照院党组要求,组织干警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体会,持续掀起学习热潮,让我们一起看下大家的学习心得。

微信图片_20220104151258.jpg

综合办公室党支部 姬美修

  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作为新时代政法干警,我认为应当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

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

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我们必须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为民情怀,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积极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积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三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海事法院涉外案件多,天然具有国际性特点,在履行海事审判职能时,我们要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优越性,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底气。

四是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特别是我们青年干警,要进一步提振工作精气神,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推动海事法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微信图片_20220104151323.jpg

海事庭党支部 蔡甜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充分认识海事审判工作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作用。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增强对坚持党全面领导的认同感,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感。政治忠诚是首要任务,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服务大局是职责所系,要聚焦社会稳定、人民安宁;司法为民是关键所在,要用实体正义和程序正义实质性化解纠纷。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唯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才能奋发有为,扛起光荣使命,续写新的华章。作为新时代的政法干警,我们必须将此次党代会的精神继续认真学习领会、精学细读,通过深化学习、深刻领悟、融入工作实践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我们必须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坚持学思践悟,在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上担当作为;坚持服务导向,在护航改革发展上担当作为;坚持履职尽责,在维护安全稳定上担当作为;坚持自我革命,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担当作为;坚持善始善终,在抓好当前工作上担当作为。

微信图片_20220104151345.jpg

南通法庭党支部 王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作为一名党员干警,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奋力推动法庭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一是严格贯彻落实院关于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方案,提高学习质量,深化学习成果,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抓好学习成果的转化,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海事审判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充分发挥派出法庭依法服务大局、公正为民司法、培养锻炼干部、参与社会治理的职能作用。三是巩固清理超长期未结案件的成果,提升办案效率,严控审限,深化诉源治理,推动法庭审判质效稳中有升。

微信图片_20220104151402.jpg

泰州法庭党支部 钱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用“十个坚持”高度概括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经验,为我们奔赴新“赶考”之路凝聚了强大精神动力。立志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海法人要读懂“十个坚持”的成功密码,以坚定的信仰、昂扬的斗志、忠实的初心,向着新的“赶考”之路阔步前行。

一是以坚如磐石的“信仰”密码“一生跟党走”。树高千丈靠根深,人行万里靠铸魂。在“十个坚持”里,坚持党的领导是放在第一位的。新时代的海法人,当赓续革命先辈的信仰密码,胸怀“国之大者”,将理想信念融入血液骨髓,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关乎民生民利的难点,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上,彰显海事法院的担当和作为,力争审判执行工作的法律效果与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助力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二是以敢闯敢拼的“斗争”密码“一往无前冲”。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保持一往无前的斗争意志。海法人更要拿出甩开膀子的干劲、逢山开路的闯劲、坚毅笃行的拼劲,把百年来革命先辈的斗争密码传递下去,多经受“风吹浪打”,多当当“热锅蚂蚁”,特别是在海事审判这个主战场中,要敢于迎难而上,不断在实践中增强识变应变、破局开局、积势成势的能力,推动党的事业“无往不胜”。

三是以我将无我的“初心”密码“一切为民好”。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在“十个坚持”里,坚持人民至上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海法人当汲取好百年大党的初心密码,担起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在实干苦拼中擦亮初心,厚植为民情怀,特别是要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实践活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