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党员宣讲微党课(二)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量:23385

编者按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南京海事法院干警纷纷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并通过举办学习会、座谈会、微党课等形式,讲体会、谈感悟。

微信图片_20221024084534.jpg

10月19日,南京海事法院海商庭党支部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会,南京海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昌顺及海商庭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024084550.jpg

海商庭支部学习委员崔宵焰以微党课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二十大,走过了荆棘沼泽,历过了沧桑巨变,踏过了重重坎坷,党的初心始终不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人民奋勇前进的艰苦历程。作为海法干警,更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贯彻到庭室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聚焦审判职能,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努力推动海商庭工作取得新进步、实现新发展。

微党课后,与会人员围绕二十大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杨昌顺表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历史意义,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学深悟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运用报告中的科学方法论来指导审判工作,合理调配工作时间,注重清理长期案件,不断提升审判质效,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审判工作中,推动海商庭工作取得新进步、实现新发展。

海商庭干警表示,将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领导,自觉肩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人民法院的历史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立足本职,尽责履职,以高质量海事司法护航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