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途伊始 未来可期|南京海事法院2020年聘用制书记员招录及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11-06 作者:南京海事法院 浏览量:7265

 为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充实审判辅助力量,按照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部署,南京海事法院自8月5日发布招聘公告后,经资格复审及速录技能审查、笔试、计算机速录技能考试、面试、公示、体检、考察等程序,现已完成全部招录工作。

640.jpeg

新录用聘用制书记员入职后,为使其尽快了解法院情况及书记员日常工作,提高业务能力,更好更快地适应书记员工作,南京海事法院专门为新入职书记员开展专项入职培训。

640-1.jpeg

培训会上,政治部副主任孙程为书记员介绍了南京海事法院的整体情况,并希望新入职书记员能尽快适应新环境、新岗位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心熟悉业务、对待工作,时刻保持法院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书记员。

640-2.jpeg

政治部督查室副主任刘建东为即将踏入工作岗位的书记员进行廉政和作风纪律教育培训,要求大家尽早树立廉政意识、规矩意识和自律意识,自觉遵守法院各项规章制度,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综合办副主任李路明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就保密工作形势、保密规定、保密纪律和日常保密常识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并要求新入职同志要增强保密意识、履行保密义务、筑牢保密防线,把有关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执法办案、行政办公等具体工作中去。

640-3.jpeg

政治部还特别邀请连云港法庭书记员卢艳萍为新入职书记员介绍审判工作流程等相关工作经验,卢艳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案卷扫描、庭审记录、文书签发三个方面与新入职同事分享心得体会。

参加培训的书记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全面,针对性强,对工作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收获很大,将认真领会消化培训内容,学以致用,将书记员的工作做实、做好、做细。

640.png

刘丽歌

很荣幸能够成为南京海事法院队伍中的一员,虽然才入职不久,但对法院书记员的具体职责已基本了解。从最初的整卷宗到编页码,做卷宗目录,去适应一个全新的工作环境,完成全新的工作内容,既令人期待,又令人兴奋。书记员工作是一份很严谨的工作,我也用严格的要求来进行自我约束,为了迅速融入集体,掌握基本的业务技能,我开始学习法律知识,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做好书记员的本职工作,配合好法官及法官助理开展工作。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积极认真的学习,以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积累经验,成为一名合格的法院书记员,在平凡的岗位中演绎着不平凡。
640-4.jpeg

曹剑秋

非常荣幸可以加入到南京海事法院的大家庭中。虽然才刚刚入职,但通过培训以及与同事们的接触了解,我已经深深感受到海事法院严谨认真的专业氛围、忠诚尽职的工作作风。这里“五懂”复合型海事审判人才的培养理念,给了我自我提升以及展现个人能力的平台。我深信,在我的不懈努力之下,一定能收获更多的知识与经历,尽早成长为一名称职的书记员。

640-5.jpeg

张秀川

能成为南京海事法院的一员,我感到很荣幸。从未到岗时的翘首以盼,到工作安排后的不敢懈怠,让我再次认识到书记员工作的严谨性。作为一名选调书记员,入职以来,在领导的帮助培养和同事们的关心支持下,我逐渐适应了新环境与新工作。书记员工作面广量大,贯穿整个审判流程,因此,只有不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与专业技能的学习,方能适应岗位责任。今后,我一定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为海事审判事业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欢迎新成员加入南京海事法院大家庭

让我们携手并进

为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在追求和维护公平正义的道路上

实现梦想和人生价值

新途伊始

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