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后龙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12 浏览量:5604

1628729159436772.jpg

8月11日,南京海事法院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分享学习体会,检视剖析问题,明确努力方向。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后龙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联络员陆刚到会指导。

1628729173599259.jpg

会上,党支部负责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上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提出了整改措施。支部党员围绕会议主题分别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教育。

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这既是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也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感悟思想伟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海事司法实践行动。

1628729189266002.jpg

李后龙在发言中谈了个人学习情况,查找了差距和不足,并围绕准确把握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他指出,要充分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科学内涵,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体现的党的理论优势、政治优势、精神优势和道德优势,继续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断走向新的胜利。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准确认识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价值内核的具体体现,将其转化为开新局、谋新篇、勇于担当作为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优良传统,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攻坚克难,勇敢前行,更好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李后龙强调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悟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抓好专题学习、组织专题研讨,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指示要求贯通起来,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努力取得更好工作业绩,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要全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法治道路,当好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者、捍卫者。铸牢绝对忠诚,将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法院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始终确保海事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勇于担当作为,坚持求真务实,创造性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主体责任,提高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水平。     

要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思践悟,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思想精髓、理论品质的理解把握,真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公正司法,大力实施海事审判精品战略,创新海事审判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确保严格公正文明廉洁司法。依法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海事审判职能作用,积极投身国际海事司法中心建设,深化海事司法与行政执法协作,为国家战略实施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高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     

要牢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司法为民,投身“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强化宗旨意识,响应伟大号召,厚植为民初心,深入开展好“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行动。完善制度机制,用好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持续推进海事特色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创新司法便民利民举措,加大海事司法供给。坚决践行承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梳理“大走访、大讨论”成果,以扎实的审判业绩和优质的海事司法服务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讲好海法故事,弘扬法治精神,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     

要更加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精心制定方案,认真组织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严格监督管理,聚焦顽瘴痼疾高发领域,深挖细查顽疾背后深层次原因,突出问题整治与建章立制结合,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等制度要求。弘扬英模精神,用好身边典范,激发忠诚履职干事热情,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良、具有国际视野的海事审判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