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海事法院举办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8-24 浏览量:5140

微信图片_20210824084043.jpg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南京海事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党支部书记、专职副书记参加了8月20日-22日的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并于22日下午进行了交流研讨。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后龙主持了交流研讨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824084104.jpg

本次专题读书班主题鲜明、形式多样,采取专题辅导、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等形式,引导大家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推动南京海事法院高质量发展。在两天半的学习过程中,读书班学员参加了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双传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讲座。聆听了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道虎同志就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的专题辅导报告。精心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等多部重要党内法规。

在读书班上,领导班子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进行交流研讨。李后龙率先结合最近的一段时间的学习思考和体会,以筑牢政治忠诚 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重点从加强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严惩政治腐败,防范政治风险,优化政治生态,提升政治能力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彬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和对政法队伍建设提出的系列指示精神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就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守初心使命,锤炼过硬政治判断力,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政治领悟力,坚持司法为民;锤炼过硬政治执行力,坚守公平正义等方面进行交流。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闵星以“坚持党的领导 把牢政治方向”为题,从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队伍建设做了交流发言。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昌顺从信念坚定有方向,敢于担当有作为,司法为民有成效,清正廉洁有底线四个方面论述了如何建设更加过硬的海事司法队伍。

微信图片_20210824084117.jpg

李后龙在总结讲话中认为,大家的交流发言联系思想、结合工作,谈的都很好。也充分体现了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他强调,队伍教育整顿能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习教育环节是基础、是保证。要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抓实抓细,把书读进去、把体会悟出来,为教育整顿提供遵循和指导。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去认识分析队伍建设现状,抓住主要矛盾、盯准突出问题,为下一步的查纠整改理清路线图。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安排的学习内容很丰富、量也比较大,领导干部要带头用好一切可用的时间,完成好学习内容,写出有质量的体会,搞好支部的学习串讲,带领干警入脑入心学。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通过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