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进行时(三)
发布时间:2021-08-23 浏览量:3496

自8月17日起,全院队伍教育整顿进入学习教育环节,按照《南京海事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实施方案》,各部门每天安排一小时进行集体学习,同时安排了自学的内容。

8月19日集体学习的内容是:《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等五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章。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组长、副组长分别参加综合办公室、政治部、机关党委、海商庭、执行局、南通法庭党支部的集体学习。

经过学习讨论,干警纷纷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全面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关乎中国前途命运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关乎科学社会主义发展前景的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马克思主义在当今时代的大发展作出了开创性、全面性、历史性贡献。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必须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不动摇!小编今天与大家分享两位干警的学习心得体会。

微信图片_20210823084214.jpg

执行局党支部 钱建国

今天,通过认真学习《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继续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等习总书记的讲话后,我体会到,正是革命先辈不惧流血牺牲,才换来社会主义新中国,必须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珍爱自己的法官职业,永葆为民的初心使命。

昨天的成功并不代表着今后能够永远成功,过去的辉煌并不意味着未来可以永远辉煌。要实现国家繁荣昌盛、长治久安,每个党员必须永远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同时,在工作及生活中,要努力明辨是非善恶,积极追求健康情趣,真正恪守廉洁自律,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不忘初心,守牢底线,注重防微杜渐,炼就过硬的作风。更重要的是,坚守初心使命。牢记初心使命是每个党员一辈子的事,坚持一天容易、坚持一个月容易、坚持一年容易,难的是坚持十年、二十年乃至一辈子,惟因为难,方显可贵,才能久久为功。

法院执行工作对于当事人胜诉权利的维护十分重要,不可或缺。作为一名执行法官,经常直接接触人财物,面对的各种诱惑较多,如果淡忘初心、意志不坚,易被拉拢腐蚀、甚至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因此,一定要始终牢记权力来自于人民,应该而且只能用于为人民谋利益,更要始终牢记权力是一把“双刃剑”,决不能把手中的权力成为谋取私利的工具。要依法规范善意文明办理执行案件,积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微信图片_20210823084313.jpg

泰州法庭党支部 孔玲玲

今天,支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章节,第二批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每次集体学习,都给我不一样的收获与体会。

忠诚履职,做政治过硬的表率

政治过硬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党员的第一位要求。当前世界形势复杂多变,各种困难风险挑战前所未有,但我们党是有力的,党和国家的目标和意志是确定的,战略定力是坚强的,有习总书记这样的领袖把舵领航,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作为党员,我们要坚决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始终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满怀激情地投入到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去。

乐学善学,做本领高强的表率

在实践中应对挑战、抵御风险、克服阻力、解决矛盾,需要党员本领高强。这次教育整顿学习不仅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好机会,也是党员干部提升本领的加油站和充电器,我们要把学习的收获运用好、转化好,向群众取经,向实践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高强的本领,在新时代做出新作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谱写新时代海事法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刻苦钻研,做懂行精进的表率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强调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院里锚定“努力打造全国一流乃至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海事法院”的奋斗目标,围绕“懂法律、懂外语、懂海洋、懂贸易、懂航运”复合型海事审判人才的培养目标,这些目标的实现,需要每一名党员、每一位法官、每一个干警奋发有为、苦干实干,刻苦钻研海事审判业务,谋定而后动,厚积而薄发,主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