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进行时(一)
发布时间:2021-08-19 浏览量:3579

8月17日上午南京海事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全院队伍教育整顿进入学习教育环节,按照《南京海事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实施方案》,各部门将每天安排一小时进行集体学习,同时安排了自学的内容。8月17日集体学习的内容是全国、全省、全省法院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组长、副组长分别参加综合办公室、执行局、政治部、机关党委、立案庭、海事庭党支部的集体学习。经过学习讨论,干警纷纷表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筑牢政治忠诚、打造高素质法院队伍的必然要求,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院党组的部署要求,在学习教育环节求真、在查究整改环节动真、在总结提升环节较真,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小编今天与大家分享两位干警的学习心得体会。

1629333742287990.jpg

综合办公室党支部 刘颖

上午参加了我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后,又集中学习了全国、全省、全省法院和我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总的感觉,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三个特点:

一是规格更高,第二批教育整顿的主体是中央政法委、中央政法单位和省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在这些单位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事关整个政法系统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成效。南京海事法院是新设立的省级机关,作为海事法院干警中的一员,应当以强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投身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标准更高,省委娄勤俭书记在动员讲话中强调省级政法机关要强化政治担当,在政治锤炼、践行宗旨、解决问题、履职尽责上坚持更高标准,着力打造模范机关、表率机关,这四个“更高标准”是我们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的行为准则。作为法院干警,应当自觉对标对表,树牢政治机关意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审判执行工作中站稳群众立场,在急难险重任务上展现担当作为。

三是要求更高,第二批教育整顿时间较第一批时间更短,只有3个月左右,学习教育、总结提升两个环节分别只有15天,查纠整改环节只有60天,这对我们统筹安排好教育整顿和审判执行各项工作,特别是将教育整顿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提出了更高要求。

随着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正式启动,我院已陆续出台各类具体实施方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按照院党组关于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认真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在学习教育环节求真、在查究整改环节动真、在总结提升环节较真,通过教育整顿完成新一轮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个人在理想信念上进一步坚定、在党性修养上进一步提高、在担当精神上进一步增强、在素质能力上进一步提升,在廉洁自律上进一步筑牢,以实际行动践行“后发先至、首任担当”工作理念,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1629333835283685.jpg

综合办公室党支部 杨小凡

习总书记强调,政法系统是国家的免疫系统,是营血卫气、袪邪扶正、保证社会肌体健康的重要力量,可以说政法工作是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防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既是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也是激浊扬清、纯洁队伍,引导法院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重要举措,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在接下来的教育整顿学习中,我将做好以下三点:

一是以“忠”为先,坚持政治站位不动摇。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工作要求中来,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于工作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保持信仰上的“忠诚度”、党性上的“纯洁度”、政治上的“敏锐度”,确保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道路前进。

二是以“学”为重,精进学习不懈怠。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学如不及犹恐失之”的紧迫意识,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常学常新中强化学习力,学出坚定信仰、学出忠诚可靠、学出使命担当。

三要以“严”为要,狠抓落实不放松。严格落实责任、自觉接受督导、努力推进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最认真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确保不折不扣完成综合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