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化学习教育 激发整顿内生动力
发布时间:2021-09-02 浏览量:3136

自八月中旬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开展以来,南京海事法院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上级机关的指示要求,紧密结合新设法院组建时间短、干警组成来源广、派出法庭点多线长等实际情况,在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起点推进,把筑牢政治忠诚作为学习教育的首位要求,科学有效地制定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方案,院党组、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落实,各支部认真抓好每天一小时的集中学习,全体干警扎实完成每天的自学内容,为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后续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1630543321382962.jpg

学习教育是教育整顿的“第一环”。为确保学有资料,购买了《中共江苏地方简史》,汇编了《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要点》《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重点学习篇目汇编》《先进典型事迹汇编》等;在学习时间上,明确要求每天延后半小时下班,用下午最后一小时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在学习内容上,每天列出学习清单,明确当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内容及讨论主题;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组长、副组长带头参加各支部的学习交流;每天各支部报送两篇学习体会,机关党委择优在公众号推送;督导检查组每天对各支部学习情况进行现场巡查督导。一系列措施办法,保证了学习教育人员、时间、内容、精力的落实。

1630543342204191.jpg

紧扣“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的具体要求,院党组以党组扩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的形式,及时跟进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上级机关有关队伍教育整顿指示要求,集中交流研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心得体会。举办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集中组织参加最高法院、省法院举办的主题辅导,院党组书记为全院干警上专题党课,组织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英模教育片和廉政教育片等,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大学习大讨论主题演讲,进行教育整顿应知应会全员测试,在公众号推送干警诵读“红色家书”活动等。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提升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1630543364201522.jpg

教育整顿工作将持续推进,学习教育活动将全程深化。一是坚持理论先导,将重要的指示要求、政策法规、基本理论等纳入后续工作方案之中,以思想上清醒保证行动上的自觉。二是坚持边做边学,及时用中央、省委、上级机关决策指示统一干警思想、解除工作难题。三是坚持查缺补漏,全面检视各支部学习教育环节落实成效,对有缺课、不深入、联系自身不紧、体会感悟不到位等情况,及时纠正、及时补课。坚持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持续提升干警思想认识,强化干警理论武装,为有力推进后续各环节工作提供坚强思想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