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教育整顿】学习“三个规定” 强化自律意识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量:3460

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南京海事法院紧扣法院实际情况,抓好查纠整改各项“关键点”,拟定由1个环节方案、2个实施方案和若干具体工作方案组成的“1+2+N”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方案清单。

1631839062601834.jpg

自9月10日召开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以来,南京海事法院按照要求,在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加大组织查处力度、排查整治顽瘴痼疾三个方面下功夫,9月15日下午,各支部集体学习了《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等相关制度规定。

1631839079194579.jpg

在学习相关制度规定后,干警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了“三个规定”及教育整顿查纠整改作为中心环节的重要意义,作为海法干警,更要以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决心和勇气,坚持以政策攻心、以法纪攻坚,全面对标对表,主动检视自身问题,强化自律意识,自觉接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