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司法执法协作 立足基层为民办实事|南京海事法院水上交通事故一站式解纷中心(扬州分中心)在扬州海事局江都海事处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量:5098

 1633913623823616.jpg

近日,水上交通事故一站式解纷中心(扬州分中心)在扬州海事局江都海事处揭牌成立,南京海事法院立案庭庭长沈菁与扬州海事局副局长李祝清共同为一站式解纷中心揭牌。座谈会上,双方就该中心的工作设想、人员衔接、制度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1633913645603462.jpg

扬州南临长江,京杭运河纵贯南北,境内河道纵横,水运业发达,水上交通事故相对易发。水上交通事故一站式解纷中心(扬州分中心)的设立,是落实江苏海事司法和行政执法战略协作的具体举措,通过司法和行政执法的有效衔接,形成合力化解矛盾纠纷。我院将以此为重要抓手,切实加强与扬州海事局的协调配合,坚持源头治理、预防在前、调解优先,将预防矛盾、化解纠纷贯穿于行政执法和司法诉讼全过程,切实为民办事,共同维护水上交通安全和秩序。

扬州海事局海事调查官、南京海事法院法官及特邀调解员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