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翻译小组与船舶建造买卖团队共同开展涉外仲裁、判决情况交流及船舶建造流程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量:4949

为深入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贯彻实施海事审判精品战略,确保干警司法能力建设取得实效,10月8日至9日,青年翻译小组与船舶建造买卖团队共同在江苏新扬子船厂、江苏新时代船厂开展“涉外仲裁、判决情况交流及船舶建造流程现场教学活动”。

1634085822674603.jpg

1634085822804360.jpg

10月8日下午,新扬子船厂副总经理吉宏飞为全体学员介绍了新扬子船厂船舶建造项目仲裁案件的仲裁过程、具体进展;新时代船厂办公室主任黄斌为全体学员介绍了新时代船厂船舶建造项目仲裁案件的仲裁流程、最终结果;两家船厂从市场地位、行业惯例、成本控制、结果预期等方面全面分析了国内大型船厂为何选择国外仲裁的原因,使得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与国外的差异,坚定了服务和保障我国国际海事司法中心建设、打造国际海事诉讼优选地的决心。

1634085872148393.jpg

1634085872990349.jpg

1634085872973362.jpg

10月9日上午,新扬子船厂生产部科长彭加文带领全体学员下车间实地参观并详细介绍了船舶从生产设计、预处理、船体加工、分段涂装、预舾装总组、船台船坞合拢、码头舾装到交船的整个船舶生产建造全过程。之后,全体成员登上新建造下水的集装箱船,参观并了解了轮机机舱、甲板、驾驶台等主要设备及船舶主机操作的具体规程。通过现场学习,增强了学员们对船舶建造流程的直观感受,增加了学员们在船舶建造方面的知识储备,解决了学员们在涉船舶建造案件方面的疑难专业问题。

现场教学过程中,全体学员认真听讲、一路探讨、一路思考、一路感悟。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现场教学收获颇多,有效促进了理论与实践互通共融,回去之后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扎实推进审判工作质效,同时希望院里可以多组织这样的现场教学活动。

开展涉外仲裁、判决情况交流及船舶建造流程现场教学活动是对标国际视野,深入实地调研,贯彻落实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重要举措,也是我院培养“懂法律、懂外语、懂海洋、懂贸易、懂航运”复合型人才的具体落实。下一步,南京海事法院将继续拓宽人才培养途径、拓展全体干警国际视野,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良的高素质海事审判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