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海事法院举行宪法宣誓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7 浏览量:666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3日上午,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南京海事法院隆重举行宪法宣誓活动,南京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后龙监誓并讲话。

1638837748376421.jpg

全体人员列队站立,奏唱国歌之后,在李后龙监誓下,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彬领誓,新任职审委会委员、新任职法官及新入职干警面朝国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1638837764700712.jpg

宣誓仪式后,李后龙在讲话中表示,在南京海事法院即将履职两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全国第八个宪法日,隆重举行宪法宣誓仪式,目的是弘扬宪法精神,体现宪法尊严,彰显宪法权威,激励新任职新入职同志以宪法宣誓为新起点,更好担负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李后龙提出三点要求:

要永葆忠诚之心。深刻领悟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践行“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贯彻到海事审判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要永葆奋进之心。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秉持“后发先至、首任担当”工作理念,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永葆敬畏之心。始终心怀对宪法和法律的敬畏,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加强自身廉政修养,严格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常思贪欲之害,常除非分之想,常守勤俭之德,坚决守住政治生命线,做到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