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零距离!走,到企业一线去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量:4869

1月6日,南京海事法院泰州法庭、泰州市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长航公安泰州派出所联合组成宣讲队伍,走进泰州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对企业职工进行普法宣传教育,推动法治信仰根植于心,使依法生活成为一种习惯。

微信图片_20220110084840.jpg

 “偷摘杨梅坠亡案”“出借私家车案”“航空公司泄密案”……泰州法庭法官钱菲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以案说法,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民法典概述、民法典亮点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规定入手,对《民法典》的有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阐述,引导企业职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推动形成依靠民法典解决问题、利用民法典保障权益的习惯。泰州市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民警从诈骗种类、真实案例、常见手段、如何辨别以及自我防范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长航公安泰州派出所民警围绕“法律与个人”、“法律与集体”、“法律与社会”三个方面,列举了常见的法律法规,和企业职工分享工作、生活体会,一起感受社会治理法治化成果。宣讲活动受到了企业职工们的好评。

此次联合宣讲活动,提高了企业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帮助企业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助力企业稳步健康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泰州法庭还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打造“泰海法帆护远航”品牌,不断创新法治宣传活动形式,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观念,进一步优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