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课题圆满结项 院校共建持续深化|《苏北沿海滩涂科学合理利用问题研究》结题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量:5049

1月7日下午,南京海事法院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联合召开《苏北沿海滩涂科学合理利用问题研究》结题报告会,南京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后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共同出席报告会。本课题以双方战略协作协议为依托,由李后龙院长与李北群校长亲自担任课题组负责人,高校老师与海事法院法官共同组建课题组,针对江苏沿海滩涂开发利用中存在的法律纠纷和制度问题开展专门研究。

微信图片_20220110091627.jpg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法政学院院长陈俊汇报了研究开展与课题完成情况,课题组成员对研究成果逐项进行了汇报。调研中,课题组走访了海涂研究所等研究机构,以及连云港、盐城、南通等地涉海行政管理部门,考察了海事法院海域使用民事纠纷和行政案件,深入了解和掌握课题相关实务资料。课题组从沿海生态治理法治体系构建、沿海滩涂法律适用、江苏沿海滩涂保护利用和协同推进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展开研究,发表论文2篇,形成决策咨询报告5篇,相关成果得到省委领导批示肯定。

微信图片_20220110091642.jpg

李北群校长高度肯定了本次合作,表示本课题对科学开发利用苏北沿海滩涂的可行路径与对策建议进行了有益探索,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滩涂研究工作,希望能够与南京海事法院继续加深合作,进一步提高成果质量。

李后龙院长对研究成果进行了点评,表示本课题具有很强的实践意义,成果丰硕,成效明显,希望课题组能够继续深化对滩涂保护和科学利用的研究,形成体系化研究成果,为国家、省、市滩涂管理提供科学化对策建议。双方还就未来进一步增进交流、加深合作进行了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