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Talk︱海法向未来 奋斗致青春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量:55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选树并发挥全院优秀青年干警典型引领作用,在喜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结合全院“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南京海事法院机关党委、机关团委联合开展“青春Talk•海法向未来”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14084018.jpg

4月13日下午,“青春Talk•海法向未来”首场活动正式举行。南京海事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闵星出席活动并对青年干警成长寄语。政治部、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以及青年学堂各组组员、各团支部团员共27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海事庭法官曹健与大家分享两度参加帮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2021年10月,曹健荣获“全省脱贫攻坚暨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同年12月,入选全省2021“我们身边的好青年”;2022年1月,《江苏法治报》头版宣传曹健帮扶侧记。

聆听分享后,与会青年干警纷纷表示,曹健法官质朴而真挚的分享,让大家产生极大的共鸣与启发。作为海事法院的青年干警,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职作为,在服务大局中扛起政治担当,在司法为民中砥砺初心使命,努力成为勤于实践、永不懈怠的海法人。

微信图片_20220414084054.jpg

活动最后,闵星对青年干警提出希望:

要把政法干警的政治烙印刻在身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始终葆有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坚决杜绝“躺平”心理,在审判执行、创先争优中实现自我价值,用朝气、乐观、奉献,传递海事司法的情怀和温度。

要强化干事担当的事业心。将海事司法职业作为毕生追求事业,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不断提升职业荣誉感、使命感,享受干事创业的愉悦感、成就感,用奋斗诠释幸福的定义。

下一步,南京海事法院“青春Talk•海法向未来”主题活动将结合全院审判执行工作实际常态化组织开展,定期邀请审判业绩突出、成长经历丰富的优秀青年干警分享学习生活工作体会,畅谈新时代建功感悟,共同凝聚建设现代化专门法院,深化高质量海事司法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