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调研问需于企 司法助企步履不停 | 南京海事法院召开“大走访、大调研、大讨论”线上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量:5270

为充分了解疫情影响下企业海事司法动态需求,有针对性地提升海事司法服务水平,4月27日下午,南京海事法院组织召开线上企业座谈会,邀请港航企业、金融企业、律师协会等单位代表开展交流,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南京海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昌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海商庭负责人王德荣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428083741.jpg

座谈会围绕疫情影响下“企业想要什么?”“司法能做什么?”等问题展开讨论交流。与会代表结合各自单位实际情况,围绕企业对海事司法服务需求以及南京海事法院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完善司法服务等方面深入研讨,并就《“一带一路”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指引手册》的修改完善提出意见建议。

杨昌顺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感谢,并指出,与会代表作为省内各行各业的专家,具有很强的理论与实务基础。大家结合疫情影响提单交付等行业动态及热点问题进行充分研讨,并对《“一带一路”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指引手册》的用语规范、内容实用性等方面给出了非常中肯、有针对性的建议。下一步,南京海事法院将聚焦企业反映的问题展开研究,找准海事司法服务中的短板弱项,努力破解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要继续完善《“一带一路”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指引手册》,逐条梳理、深入研究,为企业提供切实优质的海事司法服务,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实现新作为、新成效。

本次座谈会,是疫情形势下南京海事法院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南京海事法院将通过持续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不断提升海事司法服务水平,更好发挥海事审判职能,助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以高质量海事司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