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青春智慧之光丨南京海事法院举办第三十四届学术讨论会选题辅导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量:5649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激发干警参与热情,提升全院干警学术论文写作能力与水平,4月27日晚,南京海事法院举办2022年第2期“远航海法论坛”主题活动,对参加全国(省)法院第三十四届学术论文工作进行培训。活动邀请了省法院研究室司改调研组组长张龑做论文选题辅导与交流。相关部门负责人、法官、法官助理以及调研人才库全体成员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29084501.jpg

张龑从选题的基本策略、第三十四届学术讨论会论文的主题解析以及论文写作的感想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提出,论文选题要争取做到“小、清、新”,即从小的切入点去提出司法实践中发现的真问题、新问题,用清晰的层次脉络去剖析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并从新的视角去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结合自身多年参加学术讨论会的经历,张龑建议大家多思考、勤动笔,在日常工作中捕捉写作线索,不断塑造写作能力,成就自我。

近年来,南京海事法院始终将学术讨论工作作为加强队伍高素质建设、审判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大兴调研之风,营造浓厚氛围,提升队伍综合素质能力。下一步,将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督促干警坚持问题导向、深耕调查研究,以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更好指导推动审判执行工作,为建设现代化专门法院、深化高质量海事司法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