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走访大调研大讨论 | 持续深化多元解纷举措 合力化解内河海事纠纷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量:4710

为不断深化多元解纷机制,凝聚诉源治理合力,有效化解内河海事纠纷,2022年5月17日,南京海事法院苏州法庭一行赴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调研走访。

微信图片_20220518083800.jpg

苏州法庭一行介绍了南京海事法院正在开展的“大走访、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以及苏州法庭审判执行、多元解纷等工作情况。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钱敏磊介绍了苏州市交通部门体制改革、机构设置、内河交通事故纠纷等相关情况。

会上,双方就内河海事纠纷处理中有关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并就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形成海事司法部门与内河海事行政执法部门的纠纷化解合力,探索建立内河交通事故纠纷化解长效机制,及时高效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苏州法庭就有关调解工作规程和工作流程向与会人员征求了意见建议,并向苏州市交通运输局提供了水上交通事故调解协议、诉前调解申请书等文书模板,以方便其开展调解工作,高效化解纠纷。

南京海事法院苏州法庭庭长沈燕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苏州市交通运输局的交流合作,研究签署合作备忘录,建立联络保障工作机制和会议会商机制,全面推动开展党建、业务等共建工作,致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诉调对接,有效化解内河海事纠纷,共同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苏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南京海事法院特邀调解员严惠兴、南京海事法院苏州法庭相关人员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