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作风、提格局、重实务 | 南京海事法院举办2022年第2期海事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量:5228

5月26日-27日,南京海事法院举办2022年第2期海事大讲堂,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督察局局长沈明磊、江苏省委党校教授王金水、江苏省贸促会发展研究部部长张超分别为全院干警授课。

微信图片_20220530085302.jpg

沈明磊局长围绕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暨司法作风建设进行了宣讲辅导,从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成果入手,介绍了“十个严禁”出台的背景及重要意义,并结合具体案例,逐条阐述了“十个严禁”的主要内容,就严格遵守落实“十个严禁”提出具体要求。沈明磊还围绕加强制度执行力度,结合正在开展的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以杨增超等先进典型为榜样,对如何提升司法作风、规范司法行为、践行司法为民进行了专题辅导。

微信图片_20220530085318.jpg

王金水教授围绕“提升战略思维能力”,从“什么是战略思维”“怎样领悟战略思维”“如何培养战略思维”三个方面进行讲授,并从如何遵循科学思维方式、不断提高思维层次、努力拓展实践能力等方面,为全院干警把握、提升战略思维作出了系统辅导。

微信图片_20220530085327.jpg

张超部长以“国际经贸形势和RCEP”为题,对国际经贸形势和世界产业布局的发展变化以及对企业外贸发展影响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介绍了RCEP基本情况,探讨了国际经贸形势变化对海事国际贸易纠纷可能产生的影响。

本次课程设计紧贴海事司法工作实际,内容丰富,生动详实,参训干警一致表示收获颇丰。根据南京海事法院与南京市检察院签订的协作配合备忘录,来自江苏省检察院、南京市检察院的部分干警一同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