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多方聚合力 高效解纠纷——南京海事法院水上交通事故一站式解纷中心常熟分中心成功调解一起涉外船舶碰撞纠纷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量:5561

微信图片_20220530091048.jpg

2022年5月25日,巴拿马籍“君润”轮与中国籍“芜湖顺祥1688”轮碰撞纠纷在南京海事法院水上交通事故一站式解纷中心常熟分中心进行调解。南京海事法院苏州法庭法官,南京海事法院特邀调解员、常熟海事局事故调查组成员共同参与纠纷化解。受疫情影响,双方船东代表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参与。

微信图片_20220530091101.jpg

2022年5月14日,“君润”轮由南京空载驶往鲅鱼圈途中,在苏桥#3红浮附近下行通航分道内与同向行驶的“芜湖顺祥1688”轮发生碰撞。事故造成双方船体不同程度破损变形。事故调查人员播放了事故现场相关视频,介绍了此次事故的基本情况。调解人员就事故损失赔偿事宜开展调解工作,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并在线上签订和解协议。双方当事人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并对南京海事法院水上交通事故一站式解纷中心的高效解纷表示认可和感谢。

苏州法庭庭长沈燕表示,常熟分中心是南京海事法院辖区12个水上交通事故一站式解纷中心之一,该碰撞纠纷是全省首例在水上交通事故一站式解纷中心成功调解的涉外纠纷。该纠纷的圆满化解,依法高效平等保护了中外当事人合法权益。下一步,南京海事法院苏州法庭将持续深化推进辖区巡回审判基地、解纷中心、诉源治理审务工作站以及船员权益保护工作站的实体化运作,立足海事司法职能,创新司法为民举措,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助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