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走访大调研大讨论 | 南通法庭开展港航企业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量:5049

微信图片_20220530091345.png

为准确把握企业司法需求,精准解决企业法律风险,进一步提升海事司法服务保障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发展的能力,5月24日,南京海事法院南通法庭一行赴通州湾吕四起步港区开展走访调研。

南通法庭介绍了该庭“新出海口海事司法保护”工作品牌的创建工作以及涉通州湾港口案件受理等情况。南通通洋港口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忠祥向法庭干警介绍了吕四起步港区的主要情况,吕四起步港区“2+2”码头是新出海口重点建设工程,是长三角港口群“一体两翼”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21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包括2个十万吨级集装箱码头和2个十万吨级通用码头,岸线长度1368米,陆域纵深620米,预计年吞吐量2000万吨,其中集装箱140万标箱。

微信图片_20220530091359.png

座谈会上,双方还围绕疫情防控下港航企业面临的运营、安全、市场等风险进行了深入交流。南通法庭干警针对港航企业在港口货物装卸、保管、留置,港池清淤等港口作业中的法律风险防范进行了讲解,详细解答了工程船和渔船占用商用码头避风,停泊船落潮时触碰码头设备,船员隔离期工资等具体问题的法律适用,并征集了对海事法院司法服务保障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南通法庭将继续围绕“新出海口海事司法保护”工作品牌建设,深入港口一线开展调研,认真研究新出海口建设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谋划工作举措,及时回应港航企业的海事司法需求,服务保障新出海口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

江苏吕四港集团有限公司、南通通洋港口有限公司、南通通远港口有限公司、南京海事法院南通法庭等5家单位代表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