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饮长江水 共抓大保护 | 南京海事法院泰州法庭开展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量:5899

2022年5月27日,在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南京海事法院泰州法庭党支部与泰州引江河管理处高港水闸管理所党支部、长航公安镇江分局泰州派出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通过集体学习、交流讨论、定点宣传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长江保护法》,用法治力量共同守护好长江母亲河。

一、集体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531085739.jpg

在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后,支部党员们一同观看了《共抓大保护 不搞大开发》学习视频,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长江保护法》相关条文、船用垃圾处置要求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

二、交流讨论

微信图片_20220531085757.jpg

会上,长航公安泰州派出所教导员龚斌介绍了目前长江存在的偷捕、非法采砂等相关情况。泰州引江河管理处副主任张桂荣分享了船舶过闸、船舶载重等相关方面知识。南京海事法院泰州法庭庭长童德清介绍了海事审判实践中的船舶触碰、溢油污染等内容,就船舶超载、船员适配等问题同与会人员展开交流,并表示希望与公安、闸口管理机构加强交流合作,共同维护长江生态环境安全。

三、定点宣传

微信图片_20220531085814.jpg

微信图片_20220531085816.jpg

支部党员们乘坐海巡艇,登上船只向船员发放长江保护宣传手册,并向其提示环境保护、船舶航行安全、纠纷解决等要点,解答了船员关心关注的法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