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海事法院南通法庭巡回审判点揭牌!南京海事法院、南通中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量:6991

微信图片_20220620084941.jpg

6月16日下午,南京海事法院、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南京海事法院南通法庭巡回审判点揭牌仪式在通州湾示范区法院举行。南京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花玉军,南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晓斌,南通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坤,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施宏杰等领导出席仪式,南京海事法院、南通中院、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通州湾示范区法院相关领导及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仪式。仪式由南通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东瑞主持。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微信图片_20220620085010.jpg

南京海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昌顺,南通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莹分别代表双方法院签署《关于服务保障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和江苏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共 同 揭 牌

微信图片_20220620085037.jpg

签约仪式结束后,南京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花玉军,南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晓斌共同为南京海事法院南通法庭巡回审判点(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揭牌。

 

颁 发 聘 书

微信图片_20220620085045.jpg

南京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花玉军为巡回审判点特聘联络员颁发聘书。


领 导 致 辞

南通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坤,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施宏杰分别致辞。

 微信图片_20220620085109.jpg

刘坤指出:

南京海事法院成立之初即在南通设立了派出法庭,多年来,法庭紧扣南通航运经济发达、沿海养殖业繁荣的区位特色,公正高效审理涉船舶建造、货物运输、海域使用权等案件,在服务保障南通航港企业、航运经济以及向海发展战略等方面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今天的签约仪式是南通中院与南京海事法院司法合作的新开端,也是双方拓展交流合作平台、提升司法能力、增强服务大局水平的新契机。希望双方抢抓发展机遇,始终紧扣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不断丰富合作平台载体、着力构建长效合作机制,推动合作协议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微信图片_20220620085127.jpg

施宏杰指出:

作为向海图强、优江拓海的战略要地,通州湾的发展始终离不开对海洋的拥抱,尤其是随着通州湾主体港区20万吨级码头航道等新出海口重大基础设施的全面实施,对国际视野、法治事业也有着更高的要求。去年7月,通州湾法院、检察院揭牌成立,为示范区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天,南京海事法院南通法庭通州湾示范区巡回审判点的正式挂牌,是法治通州湾建设历程中又一重要里程碑。示范区各相关部门将一如既往靠前服务,主动做好协同配合,为巡回审判点更好地行使职能提供优质服务,共同为通州湾“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贡献力量。

 

领 导 讲 话

仪式上,南京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花玉军,南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晓斌分别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620085141.jpg

花玉军指出:

两年多来,海事法院各项工作得到南通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此次签订全面加强司法协作框架协议,并正式揭牌成立通州湾示范区巡回审判点、举行巡回审判特聘联络员聘任仪式,既是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主动服务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助推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开展巡回审判工作要求,打通司法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务实之举。

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全面落实协议中的“联通、联办、联动、联用、联建、联创、联学、联络”工作要求,立足职能、凝聚合力、深化实践,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同频共振、在打造协作样板上同向前行、在参与基层治理上同心协力,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海事司法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620085151.jpg

王晓斌指出:

南通滨江临海紧邻上海,既有跨江出海链接全球的海港优势,也有溯江而上服务内陆的通道优势,还有依托上海融入世界的窗口优势。通州湾新出海口作为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随着战略定位不断攀升、重点产业加速聚集、城市功能不断完善,通州湾在港口建设、船舶航运、项目招引等过程中产生的各类矛盾纠纷,都离不开海事法院的化解、协调和审判。

希望南通中院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以及巡回审判点的设立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南京海事法院的合作,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服务经济发展、努力提升履职水平、加强特色品牌联创、打造过硬审判队伍,为海洋经济发展、扩大对外开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0085200.jpg

微信图片_20220620085202.jpg

签约、揭牌仪式结束后,南京海事法院、南通中院还联合开展了“坚定扛起新使命,服务保障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参观通州湾示范区规划展览馆,调研走访相关新能源重点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