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向海发展|南京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花玉军到南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量:7190

微信图片_20220620090739.jpg

6月15日至17日,南京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花玉军带队到南通走访调研,实地走访当地港航、海工装备制造企业,召开调研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海事司法需求并听取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620090748.jpg

花玉军一行走访了南通港(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在听取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玉强介绍集团概况、主营业务等基本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复工复产情况后,双方就港口发展转型期间遇到的法律问题、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以及海事司法服务保障南通港发展转型的工作举措进行了研讨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620090759.jpg

随后,花玉军一行同通州湾示范区相关职能部门、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单位、驻通州湾海工装备制造企业等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业界对海事法院在司法服务、执法办案、司法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围绕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海事司法与行政执法协作机制建设以及科学合理开发使用海域资源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花玉军表示,通州湾示范区作为南通优江拓海、江海联动的发展核心,承担着建设长江经济带新“出海口”、江海联运战略新支点的重要任务。开展此次调研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上级法院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海事法院提升海事司法服务精准度的实际行动。海事法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深化多元协作、凝聚多方合力。进一步发挥海事审判职能作用,服务保障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依托海事法院和南通中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发挥南通法庭巡回审判点功能作用,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落实《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护航港航船舶企业发展十二项措施》,优化助企惠企司法举措,积极收集并及时回应涉海企业海事司法需求,加强专题调研并研究出台法律风险提示,精准提供海事司法服务;进一步加强海事司法与行政执法协作,开展联合调研,共同研究解决海域使用权、港口建设、工程船舶航行等疑难复杂问题,不断提升涉海领域社会治理效能。

微信图片_20220620090811.jpg

调研期间,花玉军一行走访了长航公安南通分局,就加强协作、深入推进多元解纷、诉源治理等工作交换意见。花玉军一行还专门看望了南通法庭干警,实地查看了法庭办公、办案场所,认真听取法庭干警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620090823.jpg

花玉军指出,要把派出法庭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牢工作正确方向,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要将海事司法职能作用发挥到位,精准把握驻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需要,积极贡献海事司法力量;要加强派出法庭队伍建设,强化法庭内部管理,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管理效能,实现法庭运转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

南京海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昌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