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 | 化解疫情影响 助力企业纾困 南京海事法院泰州法庭赴常州一站式解纷中心服务企业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量:5300

为及时回应疫情期间企业司法需求,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南京海事法院泰州法庭干警赴水上交通事故一站式解纷中心(常州分中心),与常州海事局共同为常州19家港航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621090016.jpg

南京海事法院泰州法庭庭长童德清介绍了南京海事法院履职以来的基本情况,高佳法官讲解了海事法院受案范围,录安洲海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刘涛讲解了一站式解纷中心的运作流程,钱菲法官提示了货运代理业务的常见风险。

代表企业表示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面临船舶靠泊离泊时间延长、船舶大量滞港积压、码头运营企业经营效率降低、引航员人手不足、设备配件物流中断、货物消杀流程繁琐等诸多挑战。

“未购买保险的船舶触碰码头导致港口公司发生重大损失,双方对赔偿数额诉求差别巨大,企业该怎么维权?”“船舶发生触碰事故后,船代公司支付了紧急状况下产生的施救费用,而船东和保险公司对此不予认可,这种情况下船代公司怎么维护自身权益?”面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法庭干警耐心的进行了逐一解答。

微信图片_20220621090029.jpg

常州海事局和泰州法庭对企业在疫情期间的风险防控和处理预案等方面的法律风险进行了解答说明,提示货代企业在面临无人提货的风险时,应尽早与委托人以及船公司沟通协商;在企业融资互保时,应谨慎审核合作对象资质和偿还能力;因疫情原因合同无法按约履行时,要及时做好证据固定工作以减少诉讼风险。

下一步,泰州法庭将进一步履行司法职能,充分发挥好一站式解纷中心多元化解、服务群众、高效便民的优势,让正义提速,为群众解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