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生日再洗礼 忠诚法魂共铸就 | 南京海事法院执行局党支部与南京海事局综合监督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量:7136

微信图片_20220704085050.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南京海事法院执行局党支部与南京海事局综合监督党支部联合开展“政治生日再洗礼 忠诚法魂共铸就”主题党日活动,南京海事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志元,南京海事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谭筱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重温入党志愿  牢记初心使命

微信图片_20220704085101.jpg

活动中,两支部党员共同为上半年入党的三名同志庆祝“政治生日”。胡斌、程颖和吴红三位同志重温了当年的入党志愿,分享了他们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等重要历史节点积极入党的初心故事,深情讲述自己接受党的教育和组织考验、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光荣历程。周志元、谭筱清向三名同志赠送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并对在场党员提出殷切期盼和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704085112.jpg

周志元表示,“政治生日”纪念的是对党的热爱和忠诚,是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的重要载体。党员同志要时常回想入党初心,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增强工作本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投入到海事行政执法与司法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704085124.jpg

谭筱清表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联合开展党员集体政治生日会是支部共建形式的创新与拓展,是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再教育活动,对于激励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两支部党员同志始终做到政治立场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奉献,充分发挥海事行政执法与司法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寻访红色印记  赓续红色血脉

微信图片_20220704085139.jpg

两支部党员共同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向党旗宣誓。在纪念馆中,大家从重庆谈判、南京谈判、中国共产党支持和发展爱国民主运动等文献史料、照片和部分实物中重温历史。一件件珍贵的文物,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高尚的品格情操、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畏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了新时代两支部党员爱党强党、爱国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