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机关党建 忠诚践行“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南京海事法院组织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2-07-05 浏览量:7881

6月29日,南京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花玉军以“坚持党建引领 推动融合协同 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忠诚践行‘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题给全院干警作党课辅导。

微信图片_20220705084635.jpg

课后各党支部组织了认真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党课为深化“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为深化高质量机关党建找到了具体抓手,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综合办公室党支部讨论认为

花玉军院长的党课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的再动员再部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来是具体的,海事法院作为负责审理海事海商案件的专门法院,处在改革开放最前沿,要深刻理解涉外审判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重要保障,在涉外案件审判执行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政治部机关党委党支部讨论认为

海事案件法律适用复杂、涉外性强、国际影响大,高质量党建必须要建设高质量的海事司法队伍。只有高素质的过硬队伍,才能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才能不辜负社会各界对海事法院工作的期望。要始终把政治要求作为第一要求,紧紧围绕“懂法律、懂外语、懂海洋、懂贸易、懂航运”的复合型海事审判人才培养目标,深入实施“海法菁英”培养计划,激励帮助干警成长成才,为打造成为全国一流乃至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海事法院奠定坚实基础。

 

立案庭党支部讨论认为

花玉军院长的党课深刻阐明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支部建设筑牢了思想根基。立案庭党支部将以先进党支部为鞭策,进一步优化“服务一站式、护航进行时”品牌方案,近期组织与南京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以“融·舟”为主题开展共建活动,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学习领会红船精神,共同推进“水上交通事故一站式解纷中心”再提档,推动“江苏船员权益保护中心”实质化运行,以切实行动致敬红船。

 

海事庭党支部讨论认为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最好实践。要用心用情用力加大海事司法供给,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送法到码头、船舶、工厂等普法活动,为企业、船员、渔民等群体答疑解惑。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讨论”,加大对海事司法需求调研,提升海事司法服务力度与水平。

 

海商庭党支部讨论认为

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重在贯彻落实,积极发挥海商审判职能作用,以“一带一路”司法护航站特色品牌为基础,围绕“一带一路”、自贸试验区、长江大保护等国家大局,不断加强工作品牌化、审判精品化、机制创新化、调研前瞻化和队伍国际化建设,全面提升海商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深刻把握“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执行局党支部讨论认为

要把持续推进“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坚决做到“两个确立”的具体抓手,强化船员、渔民权益保障,持续优化作风,规范执行行为,推进执法全流程公开、全过程民主。结合“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和管理效能提升工程实施,不断优化执行工作流程,及时推出便民利民措施,强化司法服务供给,践行“执行一件事”,为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低成本“一站式”服务。

 

法警支队党支部讨论认为

“两个确立”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推动“忠诚担当铸魂,笃力奋楫护航”品牌建设,坚持把服务审判作为司法警务工作的根本取向,抓好党务与业务深度融合,积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领警队中心工作,让鲜艳的党旗在司法警务保障岗位上高高飘扬。

 

连云港法庭党支部讨论认为

《“致敬红船·海法扬帆”党建引领工程三年行动计划》为我院机关党建工作绘制了一幅宏伟的蓝图,要深刻把握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抓特色、三年创品牌的思路,聚焦审判主业,深入开展“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活动,巩固优化“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确保在党建引领下不断提升法庭审判工作质效。

 

南通法庭党支部讨论认为

《党建引领工程三年行动计划》紧扣专门法院特点和海事司法特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把贯彻落实《党建引领工程三年行动计划》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重要抓手,加强“清风南来·情法通融”品牌宣传,努力将其打造成为“致敬红船·海法扬帆”党建引领工程中有特色、有亮点、有影响、有成绩的子品牌。

 

泰州法庭党支部讨论认为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地基固则大厦坚,地基松则大厦倾。要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筑牢发展根基,而筑牢发展根基,首要任务就是强化政治引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司法审判职责。

 

苏州法庭党支部讨论认为

要以党课要求深刻检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提升思想认识上下功夫,牢固树立起抓好党建工作是最大实绩的思想认知,以改革创新理念进一步推动法庭党建信息化、公开化工作和“海法追梦人”党建品牌特色文化建设,不断探索与辖区内有关机关支部共建、长三角海事法庭党建联盟等形式,开展联学联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