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大运河文化建设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南京海事法院苏州法庭召开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18 浏览量:7820

为充分发挥海事审判职能作用,了解涉大运河港航企业海事司法需求,更好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7月15日上午,南京海事法院苏州法庭联合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企业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20718084254.jpg

与会人员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热点问题及行业最新动态,就疫情防控措施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企业在经营创新发展中存在的法律风险和业务风险、企业对海事司法的需求、如何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水运绿色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苏州法庭法官还就企业代表提出的涉大运河纠纷案件管辖、个体船舶挂靠经营法律风险、港口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苏州法庭庭长沈燕表示,苏州是京杭运河和长江的重要交汇点,是我国重要的航运中心,苏州港已成为世界内河第一大港,开展此次企业座谈会,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上级法院相关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更是服务苏州港航经济发展、大运河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南京海事法院苏州法庭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认真落实深化江苏海事司法与行政执法战略协作推进会的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加强海事司法与行政执法协作,积极回应港航企业海事司法需求,精准提供海事司法服务,有效化解涉大运河海事纠纷,共同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苏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周保清,南京海事法院特邀调解员、苏州市交通执法支队航监科科长严惠兴以及8家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