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五懂”育人才 | 南京海事法院举办总第16期“海事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09-05 浏览量:7039

微信图片_20220905085322.jpg

9月1日-2日,南京海事法院举办“海事大讲堂”教育培训活动。中共江苏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黄建军,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国际航运教研室教师李孝华,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方新军为干警带来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知识盛宴。

微信图片_20220905085324.jpg

黄建军以《开辟新境界 实现新飞跃》为题,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背景、总体框架、主要内容等进行了专题讲述,并就如何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干警进行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905085347.jpg

李孝华聚焦建设国家物流枢纽这一背景,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疫情对外贸产生的影响,并结合国家物流枢纽布局规划要求,就如何建设一流港口枢纽及多式联运模式创新进行了针对性讲解。

微信图片_20220905085358.jpg

方新军结合民法典相关条文,条分缕析地对《民法典》总则编司法解释进行逐条解读,深刻剖析法条背后的意义,并通过具体案例的讲解,帮助干警深入理解相关条文。

“海事大讲堂”是南京海事法院打造高质素海事司法队伍,培养“懂法律、懂外语、懂海洋、懂贸易、懂航运” 复合型海事司法人才的重要形式之一,也是大力实施“队伍素能”提升工程的重要平台,旨在通过系统、科学的课程设计,将政治学习与业务研究相结合,将法律理论与司法实务相结合,拓宽海事法官视野、提升海事审判水平,以高水平海事司法护航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