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您说......
发布时间:2022-09-13 浏览量:6614

编 者 按

 “常追星辰,可及辉光”。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南京海事法院召开“青蓝携手、逐梦远航”主题活动,这既是一次尊师重教的诠释,也是一份薪火相传的守望,更是对海法事业共续发展的愿景。活动上,2名导师代表谈了心得体会,3名干警代表作了表态发言,现摘录相关内容,以飨读者。

 

导 师 说

微信图片_20220913091733.jpg

苏州法庭副庭长、一级法官 吴霞

从稚嫩走向成熟,从来都不会一蹴而就,法院是最好的练兵场。一名新人的成长,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坚守理想,打开格局。理想是有层次的,可以是立志海洋强国胸怀海洋法治,也可以是决心成为一名业务精湛业内知名的海事法官,还可以是在个案中为企纾困、为民解忧。我们要以“后发先至、担当有我”的责任感,用大爱做小事,在海事司法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不断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及时补位,让每一份坚守化为敲开理想之门的钥匙。脚踏实地,练好本领。在成长路上不给自己设限,将每一项工作任务都化作成长的阶梯。学会在常规的工作中提高统筹功效,在琐碎的事务中练就细致耐心,在困难的任务中做到刻苦钻研。不仅要在审判业务上追求进步,还要在司法调研、综合文稿上下功夫,将学、思、践、悟贯穿始终。放平心态,耐住寂寞。面对挑战时,绝不躲闪,保持坚韧越挫越勇;要明白世上只有非走不可的弯路,没有不费力气的捷径,老老实实地把硬骨头啃下来;要保持自主性,在喧哗中冷静,在寂寞时沉淀。

 微信图片_20220913091750.jpg

执行局一级法官 吴红

成为专业导师,是一份责任,更是一项激励。今后工作中,我将与学员一起,在以下三个层面共同进步:干好本职工作,努力执行一次到位,让当事人的胜诉权益落地见效。要做好生效裁判文书的执行者,最大限度去实现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需要我们执行法官依法公正的执行措施、规范的执行流程、高效的执行节奏。把握工作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场,让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主动服务大局,深入领会各项会议精神、领悟工作要求,真正在案件审理中,体会到案件的社会价值,工作深层次的意义。坚守铁规禁令,感受执行乐趣,做一名温暖有力的执行人。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这种成就感和获得感,是执行工作让人着迷的地方。要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保持廉洁自律,永远做一名干净担当的海法人。

 

 

学 员 说

微信图片_20220913091811.jpg

综合办公室  吴雨桐

我将尽快完成思维和心态转变,在工作中牢固树立起责任和担当意识,学习发扬“后发先至,担当有我”的精神;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和能力,勤学多问,提高自学能力,多揣摩,勤总结;常怀昂扬的斗志和激情,用最积极的心态和最饱满的热情投入未来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13091823.jpg

海商庭  叶晔

我将铭记母校让我们做“温暖正义法律人”的嘱托,主动向结对导师郑文辉法官学习,向优秀的海法干警学习。在厚厚的案卷里、在长长的判决中学习他们扎实的专业素养,在低调的为人处世中学习他们耐得住寂寞、敢于在基层奉献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913091836.jpg

苏州法庭  王杰

作为到法庭工作的年轻人,我将珍惜赴苏州法庭学习锻炼的机会,主动向吴霞法官学习,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工作,努力适应法庭各项要求,尽早在工作和生活两个方面都能更加得心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