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共护长江美 | 南京海事法院南通法庭党支部联合多个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量:5648

微信图片_20220929084350.jpg

为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努力打造和谐美丽的长江生态圈,9月27日,南京海事法院南通法庭党支部与南通海事局机关第四支部、长江航运公安局南通分局机关联合支部、如皋法院长江流域环境资源第二法庭党支部,在如皋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共护长江美”主题党日活动。南通海事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薛建军,长江航运公安局南通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徐艳红,南京海事法院南通法庭负责人蔡勇,如皋法院长江流域环境资源第二法庭党支部副书记方楠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南通法庭党支部钱建国以“‘窑洞对’的第二个答案——自我革命”为题,从“窑洞对”的历史背景、“窑洞对”的两个答案、“自我革命”的伟大意义、“窑洞对”对党员的启示四个方面,生动深刻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深层原因和自我革命对新时期共产党员、法院干警的时代要求,为与会干警带来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微党课。

微信图片_20220929084412.jpg

微党课后,与会支部共同为四名党员代表庆祝“政治生日”。薛建军表示,“政治生日”是强化党员归属感和政治荣誉感的重要举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学习、锤炼能力,勇担重责、争做模范。徐艳红为党员代表送上政治生日贺卡。

微信图片_20220929084421.jpg

微信图片_20220929084423.jpg

四支部在如皋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设立了党员服务岗,为过往船舶、船员提供业务咨询、法律咨询等服务。南通法庭党支部以现场答疑解惑、发放风险提示手册、进行法律宣讲等多种形式,向船员阐述了涉船员纠纷的多种救济途径和预防法律风险的对策。

微信图片_20220929084431.jpg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还前往南通海事局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通过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历程、焦裕禄的感人事迹,观看《人生如舟》廉政主题片等形式,使大家深切感受到共产党人永葆初心、廉洁自律、不畏艰险、敢于作为的高尚品格,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干警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廉洁自律的底线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