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心谋振兴 聚力献礼二十大——南京海事法院连云港法庭党支部与赣马镇大毛庄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0 浏览量:5727

微信图片_20221020090355.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10月18日,南京海事法院连云港法庭党支部与挂钩帮促的赣榆区赣马镇大毛庄村支部委员会联合开展“携手同心谋振兴·聚力献礼二十大”支部共建活动。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彬,机关党委副书记汤殿军,省委驻赣榆区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赣榆区委常委、副区长曹晓飞参加活动。

共建协议签署仪式由南京海事法院派出的省委驻赣榆区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大毛庄村第一书记刘辉主持。连云港法庭庭长、党支部书记俞旭明和大毛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念军介绍了各自支部相关工作情况,探讨了支部共建的目标和内容。随后,两支部签署了共建协议,确立了日后共建工作中的活动内容和方向。通过搭建党建共建平台,充分发挥各自工作优势,结合实际开展党建工作交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切实做好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

微信图片_20221020090413.jpg

活动中,双方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回顾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并对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共产党员将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忠诚履职、锐意进取,推进南京海事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020090422.jpg

集中学习后,李彬带队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工作队员和村干部要心系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并代表院党组送上慰问金。

本次结对共建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省委驻赣榆区乡村振兴工作队选派单位的优势,通过建立结对共建机制,进一步深化了党建引领,力促乡村振兴事业向高品质、高质量方向不断发展。下一步,连云港法庭将立足自身实际与结对支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共建活动,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切实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海事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