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党员宣讲微党课(一)
发布时间:2022-10-21 浏览量:23274

编者按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南京海事法院干警纷纷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并通过举办学习会、座谈会、微党课等形式,讲体会、谈感悟。

 微信图片_20221021084152.jpg

10月19日,政治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和法警支队党支部召开党支部联合会议,机关党委副书记、法警支队政委吴忠祥以“原原本本把《报告》读懂学好”为题,为支部党员干警授课。二级巡视员闵星参加支部会议。

微党课实录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把《报告》读懂学好是当前第一要事。要读懂学好《报告》:

一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是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二是要认清百年未有之变局提出的挑战。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入加速演进期,这是我国发展所处的外部环境。百年变局,关键在“变”,其中蕴含的趋势性变化,既带来机遇,也带来挑战,需要我们保持定力、深入思考,从而趋利避害、以变应变。

三是要领悟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担当。作为新时代的法院人、奋战在司法一线的干警,我们要深刻领悟、认真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和战略部署,切实找准南京海事法院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聚焦海洋强国建设、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服务保障海洋经济发展等战略实施,展现海事司法担当作为。

四是要在岗位实践中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为人民服务”就是让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每一名干警将对人民的感情外化于行,融入法院工作和审判实践中,体现在日常司法工作的一言一行里,用公平公正之心对待群众,以实干作风为群众办实事。

五是要在民族复兴伟业中不断锤炼党性。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推进自我革命,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