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许下青春誓言 扛起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量:3491

编者按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南京海事法院干警纷纷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并通过举办学习会、座谈会、微党课等形式,讲体会、谈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大道如砥、接续奋进,南京海事法院“青年学堂”各组、各团支部积极组织青年干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青春誓言吧!

 

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政治部三级主任科员、机关团委书记 许晨:

“时代的性格就是青年的性格,时代的精神就是青年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提出殷殷希望,为党的青年工作指明方向,让我倍受鼓舞。新征程上,我将定位政治部本职工作,笃行实干、做精做优;始终葆有参与机关团工作的热情与初心,配合抓好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主动听其所愿、思其所想、为其所虑、励其所志,擦亮海事法院青年工作的暖心品牌,为建设现代化专门法院、深化高质量海事司法集聚青春合力

 

南通法庭一级法官、“青年学堂”第五组组员 裴培:

成就固然催人奋进,奋斗仍然未有穷期。作为一名派出法庭的法官,我将扎根法庭、立足本职,在司法实践中践行“六个必须坚持”:坚持人民至上,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坚持自信自立,努力提高海事审判业务素养;坚持守正创新,探索矛盾化解的多元方式;坚持问题导向,以支部反思系列活动为契机,找准问题、定向解决;坚持系统观念,在办案过程中尽力做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坚持胸怀天下,竭力服务地方发展大局。

 

苏州法庭二级法官助理、“青年学堂”第四组组员 陈夏:

作为法院青年干警,我将牢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忠诚履职、开拓创新。立足本职岗位、坚守司法为民,踔厉奋发、苦干实干,以优良的审判业绩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综合办公室三级法官助理、“青年学堂”第一组组员 赵伟:

百年征程,落笔青春,我辈少年,生于国旗下,长在春风里。作为法院青年干警,深知要牢记初心使命,爱党敬业,忠实法律,奉献人民,朝乾夕愓,怀揣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心怀鸿鹄之志,以身许国,志存高远;保有不屈之心,竞州千帆,立马昆仑,开顶风船,走上坡路,不负组织重托,不负人民期盼,以梦为马,踔厉奋发,让奋斗之光闪耀征途,续写永立潮头之荣光,为人民司法事业,贡献青年之力量。

 

砥砺初心使命,坚守司法为民

 

海事庭一级法官、2021全省“我们身边的好青年”  曹健:

聆听报告,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践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作为法院的青年干警,我们更要在司法实践中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学深悟透党的方针政策,从发展大局上找准着力点、发力点,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赋能增效;聚焦老百姓的急难愁盼,守护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秉持司法为民初心,自觉接受监督,严守廉洁自律底线,全力以赴奋战在海事司法最前线。

 

机关党委三级主任科员、“青年学堂”第三组组员 吴维维: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法治”“依法治国”“司法”等词汇频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的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砥砺奋进,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将继续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以更加自信的意识和主动的魄力,立足岗位,勤勉工作,更加自觉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立案庭四级法官助理、2021届名校优生 汪涵:

作为新时代的法院青年干警,我将牢记职责使命,勇于砥砺奋斗,锤炼品德修为,转变工作作风,积极做好诉讼服务、立案审查、多元解纷、诉源治理、涉诉信访等多项工作,切实运用自己的所思所学,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执行局法官助理、第二团支部团员 陈强: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热血沸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执行干警,我将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践行司法为民,站好守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积极投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以善意文明的执行理念努力实现各方当事人利益的最大公约数,以同心同德的执行过程努力画好各方当事人共识的最大同心圆,让青春在高质量海事司法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许下青春誓言,扛起使命担当

 

海商庭四级高级法官、“青年翻译小组”负责人 惠林: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提出了新形势下“三个务必”的重要论断,为全体党员同志锚定了新时代的精神坐标和奋进方向。我们要坚决响应,积极作为,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忠诚履职担当,严格公正司法,持续锤炼学习研究、狠抓落实、雷厉风行、开拓创新、追求卓越五种作风,以高质量司法护航海洋强国建设、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连云港法庭三级法官助理、第三团支部书记 李根: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作为团委工作者,我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青年工作和海事审判工作的不竭动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引领海法青年干警坚定信念、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坚定做好党的拥护者、党的思想的践行者,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海事司法青春力量。

 

海事庭四级法官助理、第一团支部团员 姜翠萍: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刻领悟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之魂,是政法工作的最高原则、最大优势。身为年轻的海法干警,基于这样的使命要求,我们要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苦学法律本领,苦练办案技能,努力把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落实到办理的每一个案件中去。

 

法警支队四级警长、“青年学堂”第二组组员 陈宏彬: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展示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让每一个人都感受到发展成就和奋进精神。今后我将继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饱满的热情、实干的精神、奋斗的姿态,充分履行自身的职责使命,增强做好司法警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警务保障工作做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泰州法庭四级法官助理、2021届名校优生 胡润泽:

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任务,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指导实践,兢兢业业跟班案件,落实好法官交待的各项任务;扎实开展调研和材料撰写工作,不断提升文字功底;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真心真情服务人民群众。将“小我”的青春融入祖国“大我”事业,以青春赴万丈理想,承风骨亦有锋芒,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属于我们海法青年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