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这场长三角青年干警涉外海事司法学习分享会积蓄“乘风破浪”合力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量:7225

微信图片_20221027100613.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年干警队伍建设,10月25日下午,由上海海事法院主办,汇聚宁波海事法院、武汉海事法院、南京海事法院等长三角海事法院资源优势,共同举办了首期长三角青年干警涉外海事司法学习分享会。会议以在线视频方式进行,四家海事法院法官代表和高校专家代表,围绕涉外海事司法发展历程、实践探索和未来展望等主题为青年干警授课。

 微信图片_20221027100636.jpg

吴胜顺 宁波海事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

吴胜顺专委以“海事诉讼管辖制度的发展与完善”为题,从制度、机制、实践等层面,深入分析了海事诉讼管辖制度的发展过程,并对构建完善的海事诉讼管辖新格局提出思考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21027100648.jpg

侯伟 武汉海事法院海商庭庭长

侯伟庭长结合涉外海事司法发展和人才培养要求,提出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拓宽国际视野,提高素质能力,做新时代海事司法的耕耘者和实践者。

 微信图片_20221027100705.jpg

沈燕 南京海事法院苏州法庭庭长

沈燕庭长介绍了涉外和涉港澳台送达相关工作,并分享了法律英语的学习体会,提出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和实践,不断提升海法青年干警的知识储备和履职能力。

 微信图片_20221027100708.jpg

张健 上海海事法院海事庭副庭长

张健副庭长结合自身审判工作经历,分享了精品案例培育和案例撰写中应当重点注意的内容,提出要关注法律热点、紧扣核心观点、回应社会关切,发挥好案例的规范和指引功能。

 微信图片_20221027100739.jpg

林江 上海海事法院“青年翻译员团队”院外导师、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林江副教授围绕“聚海事法院优秀人才为中国海事司法发展做贡献”的主题,对长三角四家海事法院在海事案例、调研成果、对外宣传、人才培养等方面更好开展协作、取得更多成果提出建议。

会上,四家海事法院青年干警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工作上、落实到行动中,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现摘录我院青年干警参加长三角青年干警涉外海事司法学习分享会的心得感悟:

惠林  南京海事法院海商庭四级高级法官、“青年翻译小组”负责人  

涉外海事审判是涉外法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司法的对外窗口,是展示中国法治形象、讲好中国法治故事、传播中国法治声音的重要平台。作为新时代的海法青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涉外海事司法能力,适应涉外海事审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争当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涉外海事司法人才。

叶晔  南京海事法院海商庭干警

这次长三角涉外海事司法学习分享会,让我对涉外海事司法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沈燕庭长循循善诱地向我们传授法律英语的学习方法,张健副庭长教会我们如何做好精品案例培育和案例撰写……这些都帮助新入职的我在工作中快速找准着力点、薄弱点、提升点。作为新时代海法青年,我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拓宽国际视野、提高素质能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汪杭  南京海事法院执行局干警

长三角青年干警涉外海事司法学习分享会是一次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提升涉外海事司法服务水平的分享会。作为南京海事法院的一名新进干警,在聆听了诸位法官和高校教授的经验分享后,收获良多也备受鼓舞。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本次学习分享会为契机,一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培养自己的大局观念;另一方面要努力学习涉外海事法律业务,尤其要加强法律英语的学习,从而成为一名合格的海法青年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