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见行动 党员干警走进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11-04 浏览量:5966

10月18日以来,南京海事法院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有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干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下沉抗疫一线,下班后参与社区晚班18点至21点全员核酸检测排队引导、健康码查验、检测信息登记等志愿服务,为防控大局贡献志愿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微信图片_20221104084614.jpg

院党组书记、院长花玉军表示,在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南京海事法院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警,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号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这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是参与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的有益探索,是青年干警践行团结奋斗时代要求的生动实践。通过防疫志愿服务行动,21名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防疫,为基层社区治理注入海事动能。希望全院干警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动奉献、勇于担当,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豁得出去,以争先创优、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与责任担当。


志愿服务参与人员感悟实录

 

海事庭一级法官

曹健

一线防疫和审理案件有相通点:都是在一线直接服务人民群众;都是要掌握换位思考的工作方法;都是要严格遵守流程规定,对群众负责、让群众放心;都是充分展现职业形象的主阵地。作为法官,工作很辛苦,时间很紧张,但是轮到自己去当志愿者,大家都是克服各种困难,调整工作时间,积极响应。社区工作人员更是辛苦,全天候在外操持,不怕脏不怕累,有了委屈自己扛,有了危险真敢上。他们辛勤工作的背影,诠释了广大基层工作者最美的形象!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最丰富、最生动的实践一定在基层,作为青年干警,我们有决心也有信心在一线锤炼品格、担当作为!

 

综合办公室三级主任科员

杨小凡

化身“大白”,才发现这项工作真不容易。防护服密不透风,不停说话嗓子发干,不断重复动作,腰、胳膊都有些酸疼。这次体验让我深刻体会到大白的辛苦,于我而言只是一次三小时的志愿服务,但对千千万万的大白来说却是日夜坚守,日复一日。今后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寄语,在努力做好综合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基层治理与志愿服务,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立案庭法官助理

肖冬青

参与这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我感触很深。首先是对社区工作人员的由衷敬佩,一方面敬佩他们的日夜坚守,另一方面我也非常敬佩他们办实事、解难题的智慧。在志愿服务中,也体会到何为使命、何为担当,是精神上的一次充能。我会将此次活动铭记于心,内化为心灵力量,牢记“忠诚铸魂”,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为海洋法治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