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调研海事司法需求 优化司法服务航运物流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量:9204

为准确把握航运物流行业的海事司法需求,以优质的海事司法服务保障航运物流行业的健康发展,11月23日,南京海事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谭筱清一行组成调研组,赴南京市下关滨江商务区管委会开展调研,进一步研究海事司法与航运物流行业紧密协作的路径。

微信图片_20221125083537.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南京航运中心公共服务大厅、南京航运交易中心等区域,考察了南京海事法院设立在航运中心的诉源治理审务工作站及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区的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下关滨江商务区的历史沿革、国际航运元素的集聚情况以及南京航运交易中心的智慧化建设情况。

微信图片_20221125083551.jpg

座谈会上,下关滨江商务区管委会主任徐晓华对南京海事法院设立在南京航运中心的“家门口”审务工作站及其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表示充分肯定。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薛海对南京海事法院助力营商环境建设的积极作为给予高度认可,同时建议双方深化信息共享、加强指导协作、拓展合作领域,为政府决策提供司法智慧。南京航运交易中心主任施伟、江苏船东协会秘书长马丛宽、江苏省船员服务协会秘书长蒋玉华、南京航运商会秘书长李家保,分别结合各单位工作职能,对南京海事法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强协作建言献策。

谭筱清对各单位在南京海事法院工作特别是审务工作站建设及运行过程中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各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协作,建立沟通交流的长效机制。南京海事法院将积极融入区域发展大局,推动多元解纷站点提档升级,全力打造特色品牌,构建优势互补、融合发力的多元解纷格局,为江苏航运物流行业的蓬勃发展贡献海事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