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海事仲裁司法环境 推进海事纠纷多元化解 | 南京海事法院院长花玉军在“第四届中国海事司法与仲裁高峰论坛”作主旨发言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量:9950

微信图片_20221201084211.jpg

由交通运输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11月22日在沪开幕。11月24日,由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中国海仲)承办的2022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司法与仲裁论坛”暨“第四届中国海事司法与仲裁高峰论坛”成功举办。论坛由中国海仲上海总部、浙江自贸区仲裁中心协办,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香港海事仲裁协会、新加坡海事仲裁员协会、迪拜国际仲裁中心、中国海商法协会、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支持,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聚焦“司法与仲裁前沿趋势 共筑国际航运发展新格局”主题,来自司法部门、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仲裁界、企业界、律师界以及学术界近100位代表线下参会,线上观众上万人次。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柯良栋、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顾洪辉、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副秘书长Søren Larsen为论坛开幕致辞,中国海仲副主任李虎主持开幕式。

南京海事法院院长花玉军,中国海仲副主任李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崔锐捷、法国巴黎索邦第一大学教授、巴黎海事仲裁院院长、法国海商法协会主席Philippe DELEBECQUE、新加坡海事仲裁员协会主席Dato' Jude P Benny、香港海事仲裁协会副主席莫世杰分别发表主旨演讲。

微信图片_20221201084222.jpg

花玉军以“优化海事仲裁司法环境 推进海事纠纷多元化解”为题主旨发言。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这对构建海事纠纷多元化解模式提出了迫切要求。南京海事法院聚焦区位特点“优布局”、体系化构建海事多元解纷站点,聚焦产业特色“汇资源”、标准化实现纠纷类型全面覆盖,聚焦司法职能“强机制”、规范化推动解纷方式有效衔接,聚焦科技创新“提效能”、一体化提升多元解纷工作质效,在推进海事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方面开展一系列实践探索;南京海事法院将坚持开放包容、互学互鉴、科技赋能,进一步提升争议解决的多元性、专业性、便捷性。

微信图片_20221201084232.jpg

会上,《CMAC标准船舶融资租赁合同(上海格式2022)》作为会议重要成果同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