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海事法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暨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发布时间:2023-01-06 浏览量:9333

微信图片_20230106084214.jpg

1月5日下午,南京海事法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暨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级机关工委要求,听取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对全院党建工作进行部署。院党组书记、院长花玉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院各党组织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政治统领有力有效,服务大局聚焦聚力,组织建设扎实务实,正风肃纪从紧从严,为建设现代化专门法院、深化高质量海事司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党组织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部署新要求,清醒看到与高质量党建要求的现实差距,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紧紧围绕江苏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要求,深入推进“‘致敬红船•海法扬帆’党建引领三年行动”,推动全院党建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首要,不断强化党建统领作用。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始终坚持以党建业务融合为关键,不断强化党建促进作用。紧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切实找准工作定位,找对融合路子,找到落实办法,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使各项举措在部署上相互配合、在实践中相互促进。

要始终坚持以组织力为核心,不断强化党建保证作用。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传导功能、考核管理功能、关心关爱功能,切实把广大党员、干警和各方面人才有效组织起来,把大家的力量广泛凝聚起来。

要始终坚持以规范化为重点,不断强化党建基础作用。进一步巩固党建引领工程三年行动“基础建设年”成果,按照拉伸长板、补齐短板的要求,着力在健全完善制度落实、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和创新方法手段上下功夫。

要始终坚持以品牌创建为抓手,不断强化党建示范作用。围绕“特色创建年”的目标,按照“一院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一党员一面旗”的要求,做优院级品牌,做实支部品牌,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 

会议强调,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说到底是强化责任担当的问题,必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组这个关键主体,促进各责任主体形成职责清晰、任务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由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闵星主持,机关党委副书记吴忠祥对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逐一点评。全体院领导、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机关纪委副书记、机关工会副主席、机关团委书记列席会议。